今天隨著MERY一同在病房奮鬥的醫師也是MERY所不熟悉的,
不過,聽說他也是位好人,使得MERY覺得有愈來愈漸入佳境的感覺!

今天遇到的難題,是一位快八十歲的阿媽拒絕了我們好意的檢查,
雖然MERY在出發前一個小時就已經電話通知了今天會受檢查的婦女,
然而,答應的是這位阿媽的孫女....阿媽本身卻是相當地不願意接受我們專門到府服務的抹片檢查。
理由是:
阿媽覺得自己的子宮很健康、姊妹們也從來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活到快八十歲了除了生孩子外,從來不用看婦產科,
因此,她拒絕了這項她覺得與她無關的檢查。

MERY最怕遇到這種了,MERY的口才一向不好,不善長勸說別人及推銷物品,
遇到這種情況,MERY只好看著今天與MERY一同奮鬥的醫師竭盡所能地講解抹片的重要性,並不時地回看著阿媽希望用我的眼神來感動她。
不過,我發覺阿媽的眼神似乎比我來得還要堅定許多呢!真是糟糕透了....>.<....
當然,醫師並不會用威脅的語氣說:很多人就是因為沒有做抹片所以得了癌症或是...#$%#
醫師用委婉的語氣及言語希望病人主動答應接受檢查,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對於這種快八十歲固執的阿媽而言,簡直是難上加難!
走出病房,MERY與醫師之間變得相當地沈默!
MERY在想著那位婦人與MERY己過逝的阿媽,
MERY的阿媽也是七十多歲那時才發現子宮頸癌晚期,發現過後隔了似乎二年左右就過逝了。
MERY與阿媽之間並沒有濃濃的感情存在,但是每每回到阿公的老家,看著阿公一個人守著空空的三合院時,心中仍不免存在著一種令人無言的感覺。
然而,對這種已經在住院的婦女而言,她們的壓力確實也真是很大了,不應該再用這些令人擔心的結果來警告這些不願意配合篩檢的婦人們。
所以,為了不要增加住院婦女們的擔心,為了不要讓她們擔心報告出來會不會是不好的消息,我們盡量都不要談到這方面的話題。
不過,這樣一來想要勸說就更難了....

總之,MERY與醫師順利在一個小時內做完今天的抹片工作後,MERY將話題轉向MERY一直相當關心的『會陰切開術』上。
有看過MERY這篇『台灣女人,妳為什麼不生氣?』的,應該都相當了解MERY關心的是什麼話題。
不過,我相信醫師一定也有他們的看法,因此想要了解一下。
今日一詢問之下,其實發現我們這家醫院的醫師似乎也並非都會做『會陰切開術』,但是『會陰切開術』是否是必要的,確是因人而異。
西方人的體型與生理構造仍是與東方人有些差距的,因此國外強調不需要做『會陰切開術』不見得對東方人也是適用的。
當然,剪一刀的疼痛與不剪而造成的撕裂傷究竟那一種癒合地較快?那一種對婦女來說比較佳?
根據今天這位醫師的說法,似乎自然的撕裂傷比人為的一刀恢復得較快也比較不疼痛。
不過,這當然是指輕微的撕裂傷而言啦!要是嚴重的撕裂傷,也是很痛的!
我想,生產這件事真的需要好好找位專業又善解人意的醫師,才能溝通很多事情吧!
希望未來MERY也能有個美好的生產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