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一回跟著快跑醫師全院跑透透後,
這回是跟著一位與剛普先生在社團熟識的學長醫師,
呼~~在醫院內有熟識的人真是太好了! ( 此時mery的心中免不了這樣安慰著自己 )

畢竟,這位學長之前也認識我及剛普先生,
在我獨自一人正式上線的第一天,應該不致於會為難我吧?!

果然,不同於快跑先生的模式,
NICE學長一進病房便會很熱心地與病患自我介紹、很認真地為每位病患做檢查、並且很專業地為病患講解PAP SMEAR的重要性。
遇到病患剛好在洗澡或是用餐的,NICE學長體貼地會在回程時再去拜訪一次。
如NICE學長所言,有些阿婆,一生可能就只做這麼一次抹片,
如果因為我們覺得麻煩、覺得浪費時間、覺得不需要....
那麼這些阿婆們這輩子可能就再也不會來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了,
除非,真的發生了嚴重的病情使得她們不得不來婦產科檢查,
而到了不得不的時候,通常都錯過了治療的良好時機,實在是很可惜!

現在雖然政府努力地在廣告『六分鐘護一生』,
努力地倡導『30歲以上婦女每年可以做一次免費的子宮頸抹片檢查』。
但是,會來檢查的族群仍舊是這群人,不會來檢查的阿婆阿媽仍不會願意來檢查。
既然政府出錢,努力地想為癌症防治做些努力,為什麼民眾仍不領情呢?!
其實,老實說,要我上檢查台去做內診檢查,我也是會怕的,
雖然曾經是醫護人員的mery 似乎不應該說出這種話,
但是mery 的內心真的其實也是會怕的....

不過,看到這麼多醫師及政府單位為了癌症防治盡心盡力,我們身為婦女同胞是不是也該為自己的健康做些事呢?

怕雖怕,不過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抹片是一定要定期做的。
這五年多來,子宮頸抹片在婦產部主任的推廣之下,成效已經明顯地看出來。
子宮頸癌的下降比率確實是真實的數字。

想到這兒,NICE學長免不了也要對我耳提面命一番,
希望我也要提醒我的媽媽及婆婆們與身邊眾位好姊妹們,要定時做抹片檢查。
當然啦!如果您是30歲以上的婦女,但是未婚又沒有性經驗的,就免去做啦~~
理由應該大家都很了解吧!!

雖然跑完整個醫院回到單位已經是二個小時後的事情,
但是,今天完成抺片的比率相當地高,
差一點我所準備的存放抺片酒精罐就不夠用了!

今天讓我有很深很深的感動。
不但覺得自己做的是很有義意的事、也覺得真是上了一堂很重要的課!
希望,大家都願意為自己的健康負些責任、也希望台灣的人民能夠愈來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