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病房抹片』這份任務,就遇到了這位傳說中的"快跑醫師",真不知該說幸還是不幸。

今天死ㄠ著學妹硬是要回來帶著我run一遍抹片流程,不為什麼,只為了求個心安。
在mery 心中,總覺得交接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只要是沒有透過交班這個程序而發生在mery 身上的,mery 都會覺得事情很棘手,
即使,它是相當簡單的一個程序及步驟。

為了跟"快跑醫師"敲定抹片時間,可是快把mery 我給逼瘋了,
因為"快跑醫師"堅持一早八點就要把『病房抹片』這份任務給完成而造成mery 的困擾。

mery 固定每週四一早都會有meeting,而今早就是碰到一個月難得開一次會的ENT combined meeting,
其實mery 去開會也是鴨子聽雷,什麼也聽不太懂,但是責任歸屬範圍內,mery 似乎該露個臉讓ENT醫師知道我的存在,
以及,努力讓他們看到mery 平日辛苦整理出來的診療單,並讓各位醫師畫押留證。
就在mery 可以將整理出20多張的資料上蒐集到各位醫師的簽章,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來臨時,
偏偏遇到這位不肯讓步又很難找得到人的"快跑醫師",mery 只好將自己的理想與夢想拋之腦後,
專心一意地來跟這趟傳說中的"醫院快跑之旅"。

學妹一直沒有跟我說明白,為什麼她會覺得要我第一次就跟著"快跑醫師"做『病房抹片』很不妥。
事實證明,幸好她有帶著我來,mery 覺得自己在那一個半小時中,腦筋一直都是處於空白的狀態!

『病房抹片』似乎對"快跑醫師"而言,是個會浪費他很多時間的一項工作,
因此,只要當病人或是家屬面露一些些猶豫、心中存有一絲絲地疑慮時,
"快跑醫師"就會不耐煩地告訴病人及家屬,要他們出院後再去做抹片,不勉強!
然後,就急沖沖地拉著咱們的抹片車衝向下一間病房。

整個過程,抹片車就像是一台急救車一般,三個人拉著他努力地東奔西跑,
很多還在交班的護士小姐們都嚇得急退到一旁讓我們先過,一邊用懷疑的眼光打量著我們,然後嘴裡問著:「你們要做什麼?!」等不及回答護士姊姊們的問題,我們一伙人已經又向前跑了好多步,只好邊回頭答著:「做抹片、做抹片」,雙腳邊不顧一切地向前衝去。
就這樣,『病房抹片』像是在到處急救一般,跑完24間病房也跑得我們這兩位小姐氣喘如牛、滿頭大汗!

第一次的抹片任務就在跑、跑、跑之中結束了,
mery 猛然發現,自己的體力及反應速度真是變得太差了,
也由此可知,原來"快跑醫師"就是把醫院當成操場在跑,難怪身材一直維持地那麼苗條!
而親愛的學妹,不是因為妳腿太短所以需要用"小跑步"才能跟得上他,
連我這位162cm的學姊都會跑到滿頭大汗就知道,這絕對跟腿短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想到月底時自己將會獨自與"快跑醫師"跑遍醫院各樓層就有些害怕!
希望到時候別腦袋瓜一片空白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