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二月中旬之時,喜歡花花的MERY突然萌生一念對著剛普先生說:『我們來去日本看櫻花吧!』
沒想到,剛普先生竟然眉頭連皺一下都沒有,一口就答應了!
這時候,反倒是MERY開始擔心起來,沒有錢又沒有假的問題....
不過,就在消息不知不覺中洩露出去的同時,多了另外二位小跟班的,也說要一起出國玩!
啊哈~~~~就這樣,MERY帶著大家的期待,開始硬著頭皮找尋相關日本自助旅遊的資料。

首先,在查著資料的同時,發現了『背包客棧』的網站!
這真是個好網站,資料非常地豐富;但是相對的,也需要花相當多的時間在做功課。
就在原先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之下,原本規劃的行程是:東京→大阪京都八日行
不過,當我查著資料的同時,我卻發現:日本....其實比我想像中是大很多的!
東京→大阪八日行可能會走馬看花,花很多時間在坐車上!
左思右想,決定第一次自己所準備的自助行就別太過度操勞了吧!
因此八日的行程最後就鎖定在大阪、京都、神戶、奈良
就在猶豫不決的此時,突然發現預計要去日本看櫻花的機票似乎所剩不多了!
這個『線上航空班機機位查詢系統』真是非常好用,同時也把我們四個人給嚇壞了。
該不會,才做了半個月的美夢就這樣無法成行了吧!現在才三月初耶~~~~
緊急與去年蜜月旅行時幫我們買機票的ㄚ德兄聯絡上,晚上四個人第一次開會討論,
就這樣,3月2日的晚上,我們四人與ㄚ德兄MSN線上緊急溝通買票劃位,
原本需要候補的西北航空機位在ㄚ德兄的協助之下,3月3日下午便幫我們全都都找到機位了!
真是萬能的ㄚ德兄,在此,也祝ㄚ德兄的『天空旅行社』生意昌隆!!
真的是非常感謝ㄚ德兄~~效率之快讓我們大家全都傻了眼!也都讓我們放下了一顆緊張的心!

機票問題解決了,同樣的,住宿問題也困擾著我們!
看著『背包客棧』大家推薦京都與大阪附近的住宿地點,因緣巧合之下,
剛好有團友的朋友推薦去年去自助旅行時住的『花鳥風月』短期出租型公寓。
就這樣,衝著有朋友推薦、外加台北有一位陳先生可以用中文溝通、交通方便,且剛好符合我們連住七夜價格便宜....等等的需求,話不多說,立刻訂房!
生性猴急的MERY,3月3日機票一確定之後,立刻直接電話聯絡台北的陳先生,當時陳先生表示之前曾有一位客人來詢問,需要等到晚上看那位客人有無傳真正式訂房預約單才能決定我們有沒有床位。
懷著不安的心情一直追到晚上11點,確定沒有半途殺出個程咬金來,陳先生表示我們可以傳真4/8~4/15的正式預約單為止,這顆不安的心,才正式放了下來。
看來,日本櫻花季真的是很熱門的吶~~~~

這回學到了一次教訓,下回要出國,半年前就該好好地來規劃行程、機票、及住宿地點。
這回真的是非常地幸運,可以如此地順利訂到機票及住宿地點。
感謝老天爺!如此地善待我們,讓我們遇到熱心的ㄚ德兄及好心的先生!
多虧大家的幫忙,讓我們這趟旅途省了不少錢又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