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了一堂人本教育的課程,很棒!
雖然自己還沒有生小孩,但是聽著張老師的各種小故事,
活生生的,就不由自由地想到了自己那兩位愛哭鬧的小姪女及自己的小時候。

忍不住就直接當場簽下了立約書!


與未來的孩子們立約

我,一個成年人,因為非常關心下一代的福祉和人類的未來,
願意以極誠懇的心,與現在以及將來所有的孩子們立下如下的誓約:

一、在有生之年,我將給身邊的孩子以最好的教育,絕對不依賴體罰為管教的手段;
二、在有生之年,我將愛憐疼惜身邊的孩子,和顏稅色地對待他們,絕對不以「刺傷孩子的話語」為正當;
三、在有生之年,我將一直站在孩子的立場看事情,絕對不默許在我身邊有任何人傷害任何一個孩子的身體與心靈;
四、在有生之年,我將盡全力,在可及的範圍內,為所有的孩子謀求更好的生長環境與發展機會,絕對不逃避這種責任!



『體罰』的定義是:
以「直接造成身體上的痛苦」,或以「控制其身體而造成心理上的痛苦」為手段的懲罰。

『不默許』的原則是:
或直接制止、或委婉勸說、或循其他途徑找尋其他力量的支授,對已經發生在眼前的事,盡一己之力改變之。


歡迎各位兄弟姊妹、爸爸、媽媽們....
一起來加入這個用『心』與孩心立約的活動!
希望我們未來的社會可以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平和!
也讓我們一起來努力「以啟發取代懲罰」創造更好的環境!

立約人可以獲贈:
1.『愛的手冊
(內容包括『對於體罰的了解』、『對於各種問題處理的方法原則』、『立約者的故事』,提供加入者思想與行動的良方。)
2.『建立一個不打小孩的國家』門牌貼紙一張
3.一本『護照


請『 按此 』一起來線上立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