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以來,很多人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哇~妳的肚子怎麼這麼大?」
要不接著就是:「妳怎麼這麼圓.....」、「現在腫很多唷~」
或者,是用特別的眼光看著妳對妳說:「妳的寶寶多重?妳增加幾公斤?」
要不,就對著我的肚子說:「我看妳這個以後也是3500gm跑不掉!」

ㄟ..........................
請不要說我肚量不夠大,也請不要這樣一直傷害孕婦脆弱的心好嗎?!

我想問問,有哪位懷孕的媽懷孕七個月了肚子不會大起來啊?
沒有肚子才要擔心吧!

至於"圓"或"腫",這我也不願意啊!
哪位懷孕的媽會希望自己變圓變腫啊?

另外,寶寶七個月1000gm是正常的,我增加了十公斤也還算ok好嗎?
正常標準的三個孕期體重增加是3、5、5,
也許我是多了那麼一些,但我也努力地在運動及控制食物啦!
請不要用那種:「寶寶才1公斤、其他9公斤都是胖在媽媽身上」的眼神看著我好嗎?

再來,我希望寶寶健康的在3000 gm左右出生就好了,
我並沒有打算要讓她增加到3500 gm啊~
就算寶寶真的長到3500 gm,只要健康出生也沒什麼關係啊!

連續三天被周遭的人用這樣的語言關愛,
實在是令人有些吃不消....
這時就又會羨慕起那些懷孕前體重不到50公斤,然後整個孕期只重10公斤就生寶寶的媽媽。
我知道,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
有的人就是容易吸收食物中的成份,體重容易增加;
有的人就是怎麼吃也吃不胖,一天六餐也不會變胖!
而現在人的觀念真的很怪,覺得未婚前身材要瘦、居然也希望懷孕的媽媽只大個肚子別處不要胖....
很難吧!何必為難各位懷孕的媽媽呢....

為什麼大家不把重心放在:孕媽媽活動不方便、身體有沒有不舒適的方面呢?
為什麼大家不關心孕媽媽的健康情況、寶寶的健康情況,而只注意到身材呢?
為什麼大家不注重孕媽媽生完孩子後的哺餵方式或是帶孩子的方法呢?

也許我周遭的朋友們都還未婚、未生孩子,所以還不了解吧!

總之,個人覺得這些不禁意的話讓我有些小小的受傷,
連續三天一直不斷地回答"胖的問題"、"圓的問題"....真的滿累的!
我現在的飲食,真是健康的不能再健康了。
喝「無糖豆漿」,早餐時喝個2~3杯,約500 c.c.左右!
吃的大多是燙青菜,或是放一點點油加水去抄的肉絲青菜,
魚都只加低鹽醬油及少量蔥花用蒸的,
早、中、晚餐飯後會吃不同的水果,但都不會超過一顆的量。
平常則是喝白開水!
固定三餐,其他時間餓時,仍是只喝白開水....
如果,這樣還是胖的話,那我真的也是沒辦法啦!

很多人總覺得我沒有去散步、去運動....
確實,我偶爾會偷懶沒有去游泳,我也不愛散步。
但是,清潔整理家裡一整天的人,已經腰酸背痛了,難道不算有活動嗎?
散步我是真的不愛,因為身旁沒有人可以聊天,就繞著社區一直走、一直走.....很無聊耶!
而且風景又沒有很好看。
而且,走路的晃動會讓我的下腹部會有下墜感,不舒服!
帶托腹帶的話,怪的是我的腰會酸,更難受。
走路出去辦事情,台中沒有騎樓可以走,而且到處都在施工(馬路施工、蓋房子施工),灰塵好多,
好不容易有騎樓了,結果常會有人在那兒抽煙,就又得繞路走到馬路上。

唉~寫著寫著,又想回台北了!

總之,昨天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糟到眼淚一直掉,看到感人的文章也跟著哭、看到新聞許瑋倫的告別式也跟著哭....
不知在哭什麼,總之就想哭,
連聽到Gump先生跟我講話的聲音也想掉眼淚,搞得他也心情沈重....
晚上累到很想睡,可睡又睡不著....
聽著婆婆、先生、小姑睡著時的沈重打呼聲,結果是「達文西密碼」陪伴著我熬夜。

也許,是自己太累了、壓力太大了吧!
這二天,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希望可以讓自己開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