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結婚快一年了,似乎很多事情仍在適應中!
有時候,仍會處在那兒還不太承認自己已經結婚的事實中。
(還沒過Deny期吧!我猜!)

不過,事實上是:
不光是我媽咪及婆婆,連婆婆周遭的親戚或是好朋友們,都會三不五時地提醒我『結婚都快一年囉!』順便慰問『何時要生寶寶啊?那個X X X都生了!』
我並不排斥生小寶寶,只是,仍覺得那種慰問的感覺不太好!
同年齡的同學、朋友、或是同事們,大多數的女性也都還未踏入婚姻生活,即使踏入婚姻生活的,也只有部份生了小寶寶。

為什麼結了婚一定要馬上有小寶寶呢?
難道結婚的目的就只是為了要生寶寶嗎?

我不否認現在的社會,有沒有結婚對已成年的人來說,根本就沒差了!
即使還沒結婚,很多女方的父母也不反對男女雙方同住一個屋簷下的行為。
很奇妙的是,父母親們開始覺得同住一個屋簷下沒什麼關係,
但是要男方與女方結為親家卻需考慮再三。
是沒有錯,結婚需要考慮的不光是只有愛情,
還有家庭、生活、親情......各式各樣的東西。
不過,對我來說,我仍覺得:
結婚是兩個人想生活在一起而產生出的一種儀式;而不是為了要有寶寶而延伸出來的。

總覺得自己有時過度敏感,會為了一些不是很熟的親朋好友們所說的話、所提的事而感到煩燥不安。
有時,會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對自己生悶氣;有時,又會莫名其妙地耍脾氣。
剩下不到十天就訂婚滿一週年了!
耍脾氣的我有時還會猛問自己:
倒底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好好台北的家不住而要來到陌生的台中掃地、洗衣、煮飯?
我想,我是問自己問得太遲了吧!
看到Apple幸福地轉變自己的生活角色,開始覺得自己真是應該好好學習一下。
已婚婦女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