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collage.jpg
當廚房的廚櫃5/1被拆解搬離之後,面臨到的最大問題就是:沒有水槽可以洗手、洗臉、澆花⋯⋯
於是,我趕緊發訊息給剛出遊回國的水電師傅,請他這週抽空來幫忙增設一些東西。
5/5這天,水電師傅很早就到我家,幫我增設好水槽的水龍頭。
原先的洗衣機是靠右邊窗台那側,現在改成靠左邊牆面,右側則擺放60公分的水槽,非常地剛好。

batch_thumb_IMG_1027_1024.jpg
另外,也跟水電師傅確定了增設陽台二側的LED位置。
其實這部份我真的要求不多,我只要陽台有光線,燈會亮,讓我不用摸黑半夜晾衣服就好。

batch_thumb_IMG_1029_1024.jpg
陽台天花板的高度非常高,印象中陽台的燈好像從6-7年前搬進來那時就不會亮。
但是實在是高到我無法自行換燈炮,於是每回夜晚要去陽台的話,我都要繞一圈繞到臨陽台這間的房間去開房間燈,然後再繞回陽台,利用房間燈光還有廚房抽油煙機的餘光來晾衣服或拿東西。
真的是非常非常之不方便。

前陣子去參觀鄰居家時,發現鄰居家在陽台的兩端有設立單獨的燈具開關,覺得非常合用,於是這回特別請水電師傅協助增設。
另外6年前,增設高昇櫃時,系統櫃師傅一時不查,沒有把牆面的插座牽出來,以至於非不得已從洗衣機接頭處加裝了一條電線,延伸到廚房,臨時當作電器櫃的插座使用。
這條電線約半年前被阿惜咬到脫皮(還害我為此跟gump大吵了一架)讓我本來就想換掉它之外,在拜讀了「這樣裝潢不後悔」一書後,驚覺電器櫃(sharp烤箱、大同電鍋、麵包機⋯⋯或其他機器)與洗衣機共用同一條電線,其實是件很危險也不恰當的事,所以這回也一併請師傅幫忙處理。
重牽廚房電器櫃的電源、洗衣機的插座除了獨立之外,還加增一個插孔,以免未來要加裝烘衣機或其他物品,會缺乏插座。
然後5年前裝設熱水器時,從抽油煙機插座繞過門框走的很醜的電線,託這回裝設熱水管明管之福,水電師傅一併將電線改走熱水管的洗洞,讓它盡量走得美美的。

batch_thumb_IMG_1031_1024.jpg
其實,很感恩我遇到這位很好溝通又會幫我想的水電師傅。
很多時候我只求「實用」,但不會太要求「美觀」,可是水電師傅夫婦都會幫我考慮「裝哪裡比較好」、「線走哪裡比較美觀」。
事後社區主任也常問我,有沒有認識的其他xx師傅可以介紹給她,她覺得我目前接觸到的水電師傅跟泥作師傅的素質都很好。
這一切,都要感謝元旦露營那夜朋友的幫忙介紹,不然,要我自己慢慢問、慢慢找⋯⋯要找到素質挺好的工作團隊,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延伸閱讀》
2010年廚房改造
2011年更換熱水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窩大整修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