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防水工程,原本我是打算請鄰居介紹的一位先生幫忙施工的。
(感覺上,有人認識介紹,總比自己亂搶打鳥找來的安心一些)
但是,很遺憾的,3/25約見面那天,這位鄰居介紹的先生忘了跟我有約,後來人是來了,但只留大約20分鐘看了一下,就趕去看社區的部份(因為鄰居有請他幫忙看社區的問題)
(註:這20分鐘⋯⋯花了大約快一半的時間在跟水電師傅溝通浴室要用pu做防水要請他配合的部份@@",明明,浴室的部份就沒有要請他處理防水的部份啊!後來我打電話問泥作師傅廁所是否可用pu做防水,差點偶就被泥作師傅罵到天邊去了>。<)

事後遇到他,我口頭跟他說:「麻煩可以的話,這二週報價給我幫我處理好窗戶的部份⋯⋯」,結果等了一週都沒接到電話跟回覆。
就在我快死心想要另外找人協助之時,3/30設計師那邊傳來了回音,說:防水師傅有來看過現場,也口頭跟他報告過了,他正在努力幫我追報價單。
3/30傍晚時分,設計師傳來了防水工程的估價單,回報給我「目前最快可以施工日期為4/7日」。
當天晚上細看了估價單內容,比照了一下網路上查到的大約工資,看到有「保固三年」,價格比照我之前所找的這篇「裝潢預算如何抓」來評估的話,感覺上也"應該"算合理。
由於急著想要趕快趁天氣好時完工(因為這陣子真的好常三不五時下大雨啊~),當晚我就請設計師直接幫我約4/7施工了。

4/7收到朋友傳來的連結,看到這句再熱一天!吹北風降溫「大雨」將來 全台變天低溫19度,實在是令人很緊張啊!
很擔心防水工程的施作人員忘了來施工,之後又開始下起雨來⋯⋯一拖又不知拖多久。
忍不住,一早就傳了line訊息提醒詢問設計師。
早上等到快11點都沒見到人,後來我人就先回家,也請設計師再幫我提醒對方一下。
直到下午六點,設計師那邊才傳來防水工程下午有進屋處理的訊息。

4/7沒等到人,所以4/8一早就去現場看現況。
這回估價單的部份包含了三區(客廳、主臥、女兒房)的窗框防水抓漏施工。
有施工的地方都被多處「打針」。
batch_thumb_IMG_0417_1024-2.jpg
這是未來女兒的房間,這回會搞這麼大工程,都是因為它。
四面牆有三面壁癌,其中兩面是因為外牆有裂or窗框有裂⋯⋯造成的。
batch_collage-女兒房.jpg

主臥室的大窗框沒有想像中的嚴重。
batch_thumb_IMG_0445_1024.jpg
大窗框完全沒有打針。
主臥針打最多的,居然是以前藏在更衣室後面的外推窗+只能看到冷氣屁股的這扇不能開的窗。
batch_collage-主臥.jpg

另外被打很多針的,就是客廳這扇大窗。
除了上方的梁沒有被打針外,從左方到下方到右方⋯⋯全都被扎針了。
batch_collage-客廳.jpg

由於昨日下午沒有現場實際看到防水施工的整個過程,我也不太清楚倒底咱們家牆壁滲水的嚴重程度是如何。
4/11從設計師告知防水師傅會來收尾,施作外牆的部份,然後傳來以下圖片⋯⋯
batch_thumb_IMG_0472_1024.jpg

batch_thumb_IMG_0474_1024.jpg

batch_thumb_IMG_0475_1024.jpg

batch_thumb_IMG_0476_1024.jpg
然後跟我說了這句:「可見得您家裡的縫隙很大,外牆發泡劑都擠出來了!」
真是OMG~~~~~~
第一張與隔壁鄰居相鄰的外牆那成串的發泡劑⋯⋯真的有嚇到我。

4/12下午,等了一天終於等到協助施作防水工程的夫妻。
(總是要見上一面的啊~不然保固三年人都沒見到未來怎麼聯絡啊~~~)

咱先,防水的先生邊將該清除的東西清除。
然後使用水泥快速將那些打針的「洞」填平。
然後拿出這罐給我看⋯⋯(應該是表示他所使用的矽立康是優質的)我就把它給拍了下來。
batch_thumb_IMG_0500_1024.jpg

防水的先生在忙著做這些事時,他的太太就回答了我的一些疑問。
首先,我是問主臥的大窗框的狀況,因為沒有看到有打針的情況,還有和室(不曉得她們有沒有進去順便檢查一下)
很慶幸,她回我主臥的大窗框在檢測時,沒有漏滲的狀況,和室她有爬進去看,也狀況很好,所以這二部份就不需要打針處理。
然後我們家狀況最不ok的就是女兒房跟客廳。女兒房因為是受風面(西邊跟南邊),所以滲漏的狀況比較嚴重;客廳則是窗戶太大了,所以牆面受到的壓力很大,外加是另一個風口的受風面,所以下方的裂縫不少。
此時,真的突然間了解到「家裡窗戶太多」的壞處。

今天,防水先生忙著把外牆防水工程完工。
我們家九樓,看到防水先生「毫無任何安全措施」就跳出窗外,清除外牆灰塵髒污,然後塗抺上透明的防水層⋯⋯
老實說,真的很可怕⋯⋯
我緊張到都不敢打擾他,很怕他一分神沒抓好發生意外⋯⋯
所以照片也是事後完工我才拍照的。

這是女兒房外通到客浴窗外的外牆。
batch_thumb_IMG_0516_1024.jpg

女兒房外推窗的外牆。
batch_thumb_IMG_0519_1024.jpg

主臥室大窗的外牆。
batch_thumb_IMG_0524_1024.jpg

主臥室外推窗的外牆。
batch_thumb_IMG_0525_1024.jpg

客廳窗的外牆太難拍到全景了,就跳過⋯⋯
總之,覺得防水工程做的頗仔細的,讓我頗安心。
希望未來住在這間房的日子裡,都不會再受到滲水漏水的困擾。

後記:4/12白天感謝老天爺𧶽給我大太陽,讓我的防水工程順利完工。
沒想到4/12半夜,唏哩嘩啦的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事後設計師說,沒人這麼幸運的,有些防水工程結束要等下雨天看防水有沒有做好,等了3個月老天爺都不下半滴雨,沒想到我當晚、隔天,就馬上下給我看⋯⋯
真的很感恩,希望未來的工程也都能一直這麼順利完工⋯⋯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窩大整修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