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114.JPG
小妞的小一生上學期,在經歷了種種磨難後,終於算是適應了就學生活了。

R0016488.JPG
對於媽媽我來說,不上安親班的下午時光,要同時搞昏二小真的是頗有難度的事!

1377267_4822601542963_1414452773_n.jpg
我必須要說,看到這課表真的覺得咱們家小妞好幸福!
聽聞北部國小大多都有英文課程包含在內,見到小妞沒有,我真的是滿心歡喜。
因為,光是為期九週的注音拼音課程,對小妞來說就已經頗有難度了。
升小一的暑假咱們沒上什麼安親班也沒上什麼正音班,所以注音拼音完全是從零開始。

R0016493.JPG
面對這『同學都會只有我不會』的壓力,這孩子似乎真的是壓力大到.....連晚上半夜都會莫名其妙地走到沙發上昏睡....@@"

R0016496.JPG
好不容易搞定了注音符號,接著又要開始學寫國字。
左撇子的她,寫字筆劃本來就對她有難度,好勝心強的她常常因為寫不好而對自己生氣、常對我們說她寫字很醜....
搞得我都好怕她寫國字作業,常常備受情緒壓力挑戰。

IMG_1171.JPG
12月初帶著小妞出國一趟後,緊接著就要迎接學校校慶表演。
這學期讓小妞參加了學校的『女子運律體操』社團。
小妞好喜歡,顯得整個人的儀態都變得很好,我也好喜歡。

R0017179.JPG
另外有加入的社團為:『小提琴弦樂社』、『舞蹈社』、『桌球社』
小妞對桌球比較有興趣,舞蹈下學期想拉出來另外上課不參加社團,至於小提琴嘛~~~~
可能參加完12個月後,小提琴到手後....再來商量要不要繼續下去....
小提琴真的是一種不簡單的樂器,連媽媽我都覺得要拉得好聽好難唷~~~~Orz

以下,是校慶週展示出來小妞在學校的作品:
R0018522.JPG  R0018527.JPG R0018532.JPG R0018529.JPG 

R0018535.JPG
真的很感謝班級上有好多熱心的媽媽們幫忙,這一大區的展示作品集,聽聞花了老師跟熱心媽媽們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才弄好!

R0017205.JPG  
隨著愈來愈適應學校生活後,週五的下午時光有時候會來個簡單的親子烘培。
但目前小子仍黏TT,所以和小妞分工合作到目前成功的大約只有『做麵條』這項吧!
一回生、二回熟,到第三回我揉好麵團分好重量後去顧小子,之後的製麵過程小妞完全可以自己完成,真的很棒!

R0018561.JPG
另外,感謝班級晨光媽媽們的熱心,為孩子們辦了一場又一場的小活動....
有冬至搓湯圓!

page.jpg
有聖誕節前製作薑餅屋!

page.jpg
還有聖誕老公公到學校給孩子們驚喜!
這群孩子們真的是好幸運!

R0018884.JPG
小妞小一生的第一回月考,考前三天完全沒復習功課,還出門去到處玩....
回來能有這樣子的成績其實我不會覺得太驚訝!
翻看考卷,有原本答錯之後改錯的、有粗心寫錯的....Orz
只是看到名次是21,有小小驚嚇一下!
幸好小妞對此反而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呼~媽媽我鬆了一口氣!

1520730_10152143216767042_1684822964_n.jpg
考完試後的那一週的某日,聯絡簿突然寫上:可以帶寵物到學校分享!
哇~~~~媽媽我趕緊熬夜趕工『惜惜』的介紹檔案,既然老師這麼用心想讓孩子們認識各種寵物,當然不能放過趁機宣導"愛毛小孩"的理念!
聽聞『惜惜』到校造成轟動,真是辛苦"惜惜"了!

1551651_10152143226237042_1078909459_n.jpg
放寒假前,孩子們還完成了寫春聯這檔子事!
 
1010623_10152143224642042_1167624163_n.jpg
小妞寫的是『年年有魚』?

1510488_10152143228787042_233389997_n.jpg 
春字餅乾鞭炮團體照!

IMG_1511.JPG  
小一上學期最後一日(剛好是弟弟的二歲生日),小妞的上門牙兩顆都如願自已掉了。
這就像是踏入了另一種成長的里程碑,小妞可樂壞了。

對於學校生活,小妞算是已經適應許多了。
前2-3個月,見小妞為了寫字的事、為了注音的事....又氣又哭又吼又叫的....還真是令人擔心許多。
但...我們真的很棒!
沒有安親班、沒有上課輔班,我們依然平順地渡過了,也成長了。

加油!
過完寒假再來迎接小一下學期多彩多姿的生活吧!
 
【95週年學校校慶_女子律運體操表演】


【學校午間撥放鋼琴演出曲目-1】


【學校午間撥放鋼琴演出曲目-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lvia 6Y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