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9920_10200221207452914_1236893006_n.jpg
(打包的這一大堆行李,其中有包含去程跟回程會住娘家一晚的行李一包、惜惜的物品一包、其他部份就是隨身行李一包、禦寒衣物一包、小妞作業一包、上飛機行李二箱。)
這篇文,原本要在出發前完成上傳至blog的,沒想到出發前二天,因為......
↓這小子半夜不睡覺一直來搗亂....
R0017359.JPG
再加上Gump又不是我肚裡的蛔蟲,也不太清楚我哪些要留哪些要打包....
想幫忙也不知該怎麼幫起....搞得整晚我都不曉得自己在打包些什麼東西.....
然後又聽聞日本當地只有5-13度的溫度,一直覺得很冷要多塞些冬季衣物....
結果,就是多包了很多用不到的東西入行李佔位置、佔重量,然後到日本才發現,我居然沒塞到半件外出的哺乳衣給自己....Orz
看來我真的是太久沒出國了,距離上回2008年去日本....真的是太久太久了....偶打包行李的功力下降好多....@@"

~~~碎唸結束,正文開始~~~
這回開始準備整個自助行程,是從八月中旬開始。
因為家有小一新生,所以出國行程要以小一生為主,不能卡到學校活動也不能卡到任何考試。
八月底開學那天,一拿到行事曆回家後,火速跟要同行的魚兒娘決定出發的日期跟回程的日期,然後完成上網訂機票這個動作。
由於家有二個小朋友,早去晚回的班機不考慮,大致上都選中午時段出發,下午時段抵達的班機為主。
航班查詢  
(航班查詢網頁可按此)
鎖定長榮航空跟日本航空後,最後由價格來決定。

日本航空-折扣經濟艙價格
↑ 日本航空-折扣經濟艙價格
(但後來要訂12/1-7的價格好像漲了不少)

日本航空經濟艙價格
↑ 日本航空-經濟艙價格
(跟有折扣的一比....差好多啊~)

長榮航空-經濟艙價格
↑長榮航空-經濟艙價格
(這些價格都僅只能當作參考,因為等到要訂機票那時....很有可能有很多人在搶票還是怎樣,票價就會突然間變動。所以訂票那時,好緊張!)

在多方考量之後,這回就不委託旅行社代為購票,決定自行訂購長榮航空了。
至於如何自己買機票,這篇文『買機票自己來-教你在日航網站上搞定!』有詳細的教學,請需要的朋友自行詳讀。

完成了機票後,最令人頭痛的就是住宿問題。
前二回的經驗是住新大阪的花鳥風月短期出租公寓,我依舊很喜歡新大阪花鳥風月的短租公寓,但上回帶小妞去日本的經驗告訴我,帶小孩最好還是不要花精神體力在交通工具上,上回只帶一個這樣奔波就覺得很累了,這回要帶二個,決定住京都玩定點就好!
很可惜今年要訂京都時才發現,花鳥風月的京都公寓改成長期出租不供短租了,真的好可惜!

原本打算要訂町屋的,沒想到九月初要訂已經都沒有房可訂了。
後來訂了東橫INN,但交通方便跟房型比較合適的,也都沒有房可訂了。
最後,決定訂京都駅正對面,去年蘋果妹的媽有住過的『京都新阪急飯店』,有人住過比較放心,情急之下很怕訂不到房,無意之中連結到了JAPANiCAN這個網站,有中文,看得懂!而且還挺讓人放心的感覺....然後我就給它訂下去了。
因為很怕睡不好,所以雙人雙床、禁煙房是一定要的(我們家有小朋友而且我對煙味敏感,禁煙房是必選條件之一)

最後我訂的房型內容跟價格是:
房間類型(Room Type): 雙人雙床房間  22.5平方 / 242.2sqft 床大小 113cmx195cm
房間數(Number of Rooms): 1
房間信息(Room Information):/禁煙房/浴室
每天總價格: 17,200日圓 (餐食自理、不含早中晚餐)
支付總額(Payment Amount): 103,200日圓(JPY)

九月初完成訂機票跟訂房的功課,荒廢了數月....在11月初開始排行程。
因為本次到京都的目標是『帶小妞和服體驗+穿和服拍全家福』,所以11月初完成岡本著物的預約。
另外,因為本次旅行包含了老弱婦儒....所以沒有打算"衝、衝、衝"....所以以往所購買的PASS似乎這回都用不上,只打算定點帶孩子們去賞賞楓、玩玩銀杏、體驗穿和服跟讓她們到處奔這樣。
在查文時發現關西有新發售『ICOCA & HARUKA』的套票,感覺很划算,詳讀了小氣少年的介紹後,依照小氣少年的教學文,在11月初也完成套票的訂購了。

關於『ICOCA & HARUKA』套票相關文章
ICOCA & HARUKA』套票介紹__from 小氣少年
西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 - ICOCA and HARUKA
JR西日本新推出HARUKA及ICOCA卡的特惠票組 __ from 背包客棧

在研究關西交通時,查到小氣少年這篇『關西交通攻略』,寫得實在是太棒、太好、太詳盡了!
真的是新手必看!而且實用度100%!大推~
連怎麼入關、怎麼購買Haruka、怎麼選擇合適自己行程的票跟pass....一應俱全,真的是去日本關西自助者的必讀文!

最後,出發前二週,跟學校老師請好了假,也完成行程初稿給魚兒娘過目。
1456959_10200155361126797_602398169_n  
最後一週,辦理旅遊保險、換日幣。
然後在出國前二天幫Gump在日本樂天完成訂購NEC直送飯店的任務。

關於換外幣,Ryan媽這篇『歐元結匯』寫得非常清楚,幫了我們好大的忙。
關於在日本買高單價的物品,這篇這篇都可以研讀一下。
不過最後溫ㄤ的NEC LaVie Z LZ750決定在日本樂天訂購,直寄飯店,並使用『代金引換』(貨到付款),雖然會加些貨到付款的手續費,但少了刷卡的手續費跟一些不必要的擔心,算一算,是最合適的方式。

然後一直在猶豫著要不要購入Snow Peak產品的我,最後決定到大阪那天有空時再去阪急百貨,這篇『大阪露營用品採購經驗分享 - Snow peak 9% 折扣方法』真的很實用,有要搬snow peak產品的,必讀!

最後,出發前二天查了一下日本京都的天氣狀況,相當令人滿意!
日本京都氣象.JPG  

就這樣,列印好該帶的資料、跟學校老師請好了假、也拿到了小妞一週功課、然後託好了"惜惜"的照顧事宜、帶著滿滿的行囊,我們一家四口準備好這趟旅行了!
GO~
   R001736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京都 賞楓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