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453.JPG
這篇文再不趕快生出來,小子都快從火星語直接升級變成地球語了。

R0015986.JPG                   
這三個月小子新增詞彙不少

【1Y8M】
ㄨ ㄅㄨ(車)、ㄨㄤ ㄨㄤ(狗狗)、ㄓ ㄓ(吃吃)、ㄅㄞ ㄅㄞ(掰掰)、抱、ㄐㄧㄝ ㄐㄧㄝ(姐姐)、爸爸、媽媽、ㄚ罵(阿嬤)、ㄚ拱(阿公)、好ㄨ~(好)、坐、喵(貓)、QQ(珍珠)、肉肉、ㄋㄟ ㄋㄟ、ㄚ ㄧ(阿姨)、阿伯(台)、姑姑、叔叔....
(幾乎所有的稱謂他都能跟著唸了.)
R0016428.JPG

【1Y9M】
◎XX的:把拔的、阿嬤的、阿公的、冰冰的(指冰棒)、搖搖的(指鞦韆)、辣辣的(指汽水)、濕濕的(打翻水)、
◎疑問句:阿公叻?阿嬤呢?
◎其他:包~(指麵包、肉包)、尿尿、好吃、好哇、Hello、謝謝、(你)好、不知道、知道、沒有了、有、ㄅㄨ ㄅㄨ車、喔咿喔伊(指警車或救護車或消防車)、貓、狗狗、皮皮(指肉的皮)、蔔(指紅蘿蔔)、蛋蛋(指雞蛋)、屁屁、布布(指尿布)、丟丟、球球、噹(指玩軌道球)、ㄚ ㄇㄨ(指吃東西)、ㄚ ㄧ(指刷牙)、波波(小雷與波波)、ㄚ虎(指巧虎)、幫忙、喝喝、棒棒、Five Five Five(指Give me five)、腳踏車(台or國)、玉米、辣辣(指汽水辣or辣椒辣)、數1~10 (正數or倒數)、唉唷、換本(指唸故事書)、肉肉、尿尿(但跟想便便常分不太清楚)、咻~碰~(指某件東西撞上了其他東西)
R0016797.JPG
◎句子:麻麻坐坐(邊說邊拍身邊的位子)、瑪麻ㄋㄟㄋㄟ、瑪麻ㄋㄟㄋㄟ好喝(這句最中聽)、球~咻~碰~.....(自己會發明很多方式去描述他要講的東西,大約八成我們都能聽得懂他在講什麼)

【關於戒尿布訓練】
目前白天沒事的話,就讓他光著小屁屁在家裡到處跑,一喊"尿尿"就馬上遞上小便斗接尿,成功率高達90%,很棒唷!
但是"便便"還傻傻搞不太清楚,也不會說。常會跟我說"尿尿",結果一打開尿布才發現是便便or接前面結果其實是後面落下黃金....@@"
R0016460.JPG

【身體各處】
開始對身體各處有興趣但還不會講,所以每天每天都在戳我的眼睛、戳我的鼻孔、還有東指西指耳朵、ㄋㄟㄋㄟ、肚臍......要我一一說出名稱來才行。
R0016777.JPG

【愛當小幫手】
開始愛當小幫手了,出門倒垃圾會幫忙拿垃圾、看到我拿掃把會幫我(搶走)掃把跟畚斗、當我要洗衣服時就會幫我把洗衣籃裡的衣服丟到洗衣機裡、會幫我拿感應卡bb社區感應器。
R0016476.JPG

【關於刷牙】
刷牙這件事在這三個月有明顯的進步。
從之前需要在床上使用十字按壓法刷牙(在床上狂哭)→說刷牙囉!小子會自動躺好張嘴刷牙(不哭哭也不用壓在他身上)→現在可以站在浴缸裡張嘴使用牙膏刷牙以及自己使用水杯漱口。
真有種出運的感覺,讚!
R0016488.JPG
↑ 某晚睡前發現姐弟倆的睡姿XD

【其他】
◎早上爸爸跟姐姐出門不再哭哭吵著要一起出門,現在可以笑著跟爸爸姐姐揮手說再見!
◎會站著讓我幫他刷牙並使用水杯漱口、會當小幫手、會假寐(在床上閉著眼睛蓋被子睡覺5秒鐘)、會認家人的鞋子
R0016253.JPGR0016254.JPGR0016255.JPG
◎會把積木疊高高

R0016475.JPG
◎喜歡出門戴帽子、喜歡穿外套、看大家出門有穿襪子自己也會去拿襪子要穿。
◎動作速度加大加快,喜歡學姐姐跳跟翻,所以最近常常東撞西撞,撞到頭上好多包....@@"
◎很喜歡跟社區的阿姨、阿嬤、叔叔、伯伯們打招呼(說早or說你好),但也開始會有些害羞的情況,遇到太過熱情的人就會躲到我腳邊討抱。
◎挺愛聽故事書的,常一本接一本要我唸個不停,目前看的書大致上是『小雷跟波波』、『蠟筆小黑的神奇朋友』、『達達故事集』。
◎明顯對車子、有輪子的東西很有興趣,不論是書或是圖片或是玩具,大部份都跟"會滾動的"、"會跑的"....有關。
◎心情好時很喜歡唱歌、跳舞。
◎會比較不亂動讓人幫忙剪指甲、挖耳朵。
R0016771.JPG
◎遊樂設施的繩索橋比較不會怕,社區的繩索橋可以自行來去自如了。

R0016754.JPGR0016761.JPG
◎開始敢爬這種遊樂設施(但媽媽我還是會怕他手一滑摔下來)

R0016459.JPG
◎喜歡玩高低階(一腳高一腳低)

R0016843.JPG
◎喜歡洗泡泡澡

其他照片就放在下面大家看看吧!
R0016765.JPG R0016769.JPG                  R0016449.JPG
R0016450.JPG
R001645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niel 1Y8M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