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9.JPG
【行程安排】

2013/08/01 搭高鐵北上台北
2013/08/02-04 參加數學想想營
2013/08/05-09 早上參加兒童足球課程,下午到故事島聽故事
2013/08/10 父親節101。台南担仔麵聚餐
2013/08/11 跟台北說BYE-BYE
 
小妞人生中的第一個暑假,讓媽媽我焦慮很久。
畢竟要一對二這麼多天長達一個月,每天都要這個活力十足的小妞安份地待在家裡跟只能到公園騎腳踏車玩溜滑梯還有盪鞦韆....是非常痛苦的事!
於是,前半個月將近十來天的日子,打算回台北參加些活動,好好消耗掉她的體力,也讓她有事可忙,之後半個月再回家努力習慣跟弟弟二人在家的生活,畢竟,未來小學一年級只有一天是上整天課,跟弟弟之間還是得要學會互相分享而不是互相生氣搶東西的模式才行。

這個僅放一個月的暑假,很多小妞的同學都是接著去上安親班or正音班的,小妞為此曾經問過我好多回:『為什麼我不去上安親班?』
問著問著,她自己似乎也得到了一些想法,在開學前一週很開心的告訴我們:『只有我有放暑假耶!別的小朋友都沒有放暑假都要去上安親班。』

不想讓小妞去上安親班一方面是之前看到Carol的不上安親班文深受影響,二來真的是有很多事物想讓小妞去體驗、去努力玩,也唯有暑假的空閒時間多得不得了,所以更加能夠好好利用。

說真格的,今年的暑假對小妞而言簡直是『訓練腳力體能營】,因為每天弟弟都跟著在外頭跑,好奇心重的他白天睡太少,晚上回到家大約七點就不支倒地,所以每天早上都愈來愈早起,清晨四、五點就醒來吵著要出門,所以明明是九點的足球課,媽媽我也是早早六點多等姐姐一起床就全都帶出門去搭公車、慢慢散步到北教大,然後吃早餐等上課。
從捷運六張黎公車站到北教大其實並不近,但因為沒有時間壓力,邊走路邊唱歌,沒想到我們居然也都這麼走完了四天,最後一天有Gump的愛心專車接送,真的是幸福百倍,讓小妞學會珍惜、學會感恩,知道有把拔在身旁真的很幸福!

又因為不想讓孩子每天在阿嬤家看電視、看卡通、玩XBOX渡過暑假,所以白天能帶出門的時間我都盡量帶出門,回家後她想和表姐弟們玩什麼就盡量去玩,我就不加以干涉了。

以下,放上這回暑假活動的相關照片。

【故事島】
R0014612.JPG
↑暑假的這些天,只要沒事有空,就會來故事島報到!炎熱的夏天,來這兒溜小孩才舒服!
(幸好之前買很多張票卷,這時候想用就不會太心疼了....)

R0014481.JPG
↑姐姐去上課聽故事,弟弟在外頭東晃西晃逛大街!

R0014491.JPG
↑不知道為什麼,超喜歡把這隻MUMU壓在地上當車子滑行....@@"

R0014499.JPG
↑要不然就是在這兒的軟樓梯爬來爬去爬很久....

R0014579.JPG
↑某位媽媽好有材,這積木居然可以拼成小火車樣子,真強!

R0014580.JPG
↑比自己還大隻的MUMU抱不動又偏愛抱....@@"

R0014595.JPG
↑焗烤馬鈴薯DIY課程!

R0014650.JPG
  ↑另一堂DIY課程,只有二位小朋友上課,妳們真幸福!

【數學想想營】
R0014529.JPG
↑搞了老半天,走到夜門口時才發現,原來這間學校咱們之前就來過的啊~~~~Orz

R0014520.JPG
↑一樣是很早到校的日子,學校到處都在施工,只有操場此處可以讓孩子們玩一下!

R0014526.JPG
↑頭一回參加人本數想營,第一天小妞顯得有些緊張,有些猶豫著問我:『我一定要上這個課嗎?』
但第一天上課回家路上,開心地呱啦呱啦說著有趣的事給我聽說不停。之後每天都一直問我什麼時候還可以再上數想課,她真的很愛人本的數想課。

R0014532.JPG
↑早上抵達時間太早時,就到台科大的水池去看魚看烏龜。

R0014539.JPG
↑數想營中的左右手課程

R0014546.JPG
  ↑揹著小子等姐姐最後一天的結業典禮,想睡覺的小子哭很大....@@"

小妞超喜歡人本的老師們,回來第一天就跟我說:『瑪麻,妳知道嗎?中午吃飯老師說....可。以。講。話。耶!!!吼~這裡的老師好好唷!超酷的!』
真的好棒!這樣未來小妞就可以參加更多更多人本的活動了。

【幼兒足球營】
R0014598.JPG
↑接連五天的早上足球課程,每天早上都帶孩子們從六張黎公車站一路慢慢走到北教大,相信這個暑假小妞的腿力更強壯了。

R0014604.JPG
↑完全沒接觸過足球課的小妞,跟一群孩子們跑跑跳跳,一樣玩得很開心!

R0014617.JPG
↑倒是這位小小童,因為很多事不能如意(不能跟著哥哥姐姐到處跑跳、不能隨心所慾把球到處丟....)在此處隨時撲街躺地尖聲大哭。頭1-2天教練們還會很關心很緊張地問他怎麼了,到後來大家可能也都習慣這小子的尖叫哭法,不會太過於緊張。

R0014575.JPG
↑當姐姐們在練球時,媽媽也不能在旁邊跟其他家長聊天,一定要帶這位小小童到處奔,或是揹著到處走....
這個暑假媽媽我的小腿蘿蔔應該也增長不少,倒是有這樣訓練過,年底要出國去日本自助就不再是難事了。

R0014620.JPG
↑從四樓的觀眾席看哥哥姐姐們玩球!

R0014658.JPG
↑最後一天結業大合照,孩子,妳一定要擺這麼酷的姿勢拍照嗎?!

R0014666.JPG
↑小妞結業這天gump也有出席,有把拔陪同一起顧孩子,接送孩子,真的是超幸福的一件事!

【父親節101。台南担仔麵聚餐】
R0014692.JPG
↑超高擋超享受的101大餐,今天小子有乖乖,沒哭鬧,真是萬幸!

R0014698.JPG
↑好高好高啊~由高空俯視大台北市,美景一覽無疑!

R0014718.JPG
↑最樂的是這小妞吧!終於可以跟小姐姐們一直玩個不停!

R0014701.JPG
↑很高擋的擺盤,但媽媽我顧小孩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優雅!

R0014732.JPG
↑廁所的美景!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地方!

R0014733.JPG
↑廁所的美景!是大人小孩都愛駐足的地方!

R0014743.JPG  
↑最後來一張gump跟小子合影!^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lvia 2013年 暑假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