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一)
R0014784.JPG
在台北玩了11天,回到彰化家的母子三人暑假模式啟動Day1
小妞整日喊著要游泳要我帶她跟弟弟一起去游泳喊了一整天,喊到我都快要翻臉了@@"
下午我在二點半累昏過去後,小子接著三點躺平,等我四點多恢復神智才發現小妞自己也在遊戲間躺平了。

晚上因為游泳教練無預警的請假,換好泳裝的小妞不願離開泳池而奔下水,然後弟弟也隨之奔下水....
最後只好完成小妞本日喊了一整天的心願:母子三人一起下水玩。

然後發生本日最驚嚇的事件:
小子在池中後退遠離我時腳步浪蹌跌了,在水中滅頂了大約2-3秒我才好不容易把他撈起。
嚇到我快半句話都說不出來,幸好小子沒嚇很大,之後仍舊自顧自地在泳池中來去,不肯讓我牽也不讓我跟....@@"
因為小子滅頂的模樣活生生在小妞面前發生,原先吵著要獨自去大池玩水的她再也不敢再多說半句。
我想,她應該也了解到媽媽為什麼白天一直不願意單獨帶她跟弟弟去泳池的原因了吧!
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很忙碌的Day1,晚上把二小搞定後跟gump合力把第一幅油畫完成!Good!!

2013/08/13 (二)
R0014787.JPG
↑小妞自己無聊中完成的故事,注音她她寫的,字是她邊唸我邊幫忙寫的。

今日起床後把本日要做的事讓小妞用注音符號寫在白板上。
然後洗了衣服、收了衣服、吸了地板、買了菜....
還打算把鋼琴上的東西、美育音樂列車的教材、幼兒園未來弟弟會用到的物品都收起來。

中午弟弟好不容易終於哄睡後,又發生了令人驚嚇的事:
看到小妞正穿戴著『我拿來刷馬桶的手套』在搓揉用鹽醃漬的小黃瓜片......
啊~~~~~~~當下我真的頭好昏.......好想大叫!
深呼吸了好幾口氣,一直矛盾地在想:要留還是要丟,該怎麼辦?
唉~每天這樣嚇,我不心臟病發才怪!

2013/08/14 (三)
R0014792.JPG
今早,終於請到師傅來幫咱們家這台30多年的老鋼琴調音了。
調完音後師傅隨手捻來就彈了好多首好好聽的樂曲,本來在床上討奶的小子一聽到好聽的音樂,頭也不回地就往房門外走去。
家中有美妙的琴聲真的好棒,整個變得很有氣氛,希望不久的將來,咱們家可以隨時"琴聲優揚"。
R0014795.JPG
下午,帶著有睡午覺的小妞一起動手做『馬玲薯餅乾』,覺得餅乾好像弄太厚,不夠脆。
下回若有再做的話,要弄更薄些才好吃。
R0014803.JPG
ps.小子一直把咬一口的餅乾塞進我嘴裡,嗚~我看玩烘焙這些天偶會變胖不少....>.<....

2013/08/15 (四)
R0014807.JPG
今早,帶著二小到後方小菜攤買些菜,讓小妞再做一次『醃小黃瓜』。
這回小妞做得很好,而且都不太需要我指導了。
果真是一回生二回熟,孩子妳很棒!
R0014810.JPG

下午帶著睡醒的小妞做『黑糖方塊珍珠』,感覺我好像舖太厚,上面變白的部份是沒蒸透的部份。下回有做的話再改進。
多玩一項烘焙,覺得變好忙,幸好今天孩子們都還算乖。
R0014813.JPGR0014817.JPG

2013/08/16 (五)
R0014823.JPG
早上帶孩子們去逛大市場,人爆多、好可怕!
逛完市場買完東西後一路走回家,見到公園就進去走走玩玩,但太陽好大,小子也累得想睡了,二小的玩興不高。
幸好小妞現在腳力頗強,一路這樣陪我走回家都不會喊累或說出任何抱怨的話。
R0014834.JPG
我一路稱讚著她、她也一路提醒著我『我有爬過山耶~這樣的路我一定ok的啦!』
所以,之前跟著老師們去露營爬山真的是個很棒的體驗,不然走半小時以上的路,照以往的經驗,小妞肯定是臭著一張臉跟三不五時喊好累、好酸、好....地走回家的。

回到家把食材整理了一翻,然後煮了午餐、接著和孩子們睡了午覺,醒來後又玩了『地瓜圓』,然後又急著煮晚餐。
一整天忙到有點兒過頭,在做地瓜圓時小子歡歡一直討ㄋㄟ,小妞也有些吵鬧,我忍不住對孩子們大爆炸了。
尤其是在Gump回家後還發現『和室異常地涼』,冷氣不曉得孩子們何時把它打開,不曉得浪費了多少電.....光想到這點就滿肚子火。
R0014847.JPG

結論就是:買菜的這天千萬別煮二餐飯、煮飯的這天千萬別玩烘焙。
這樣真的太忙了,忙到沒精神對付孩子們的盧小小,就很容易火山爆炸。

2013/08/17 (六)
R0014884.JPG        
開始覺得暑假好漫長,我已經開始技窮了!
今早沒什麼計劃,也不曉得要跟孩子們在家做什麼好。
於是,提議Gump上班把咱們也都載出門。

然後帶小妞到未來的國小學校玩一玩
R0014868.JPG

之後到以前她小時候住的那區公園也玩一玩
R0014910.JPG
R0014903.JPG R0014904.JPG

最後走回幼兒園見見老師跟同學。
沒想到畢業生週六都可以回去幼兒園不另外收費耶~
oh~ya~以後的週六都可以將小妞送回去幼兒園看老師及跟朋友玩了。

在外溜小孩溜了一早上,最後帶小妞去買制服收場,小妞可樂得很!
回家後邊試制服邊拍照,真的有股孩子要上小學的fu了。
page.jpg
小妞真的長大了....

2013/08/18 (日)
回婆婆家溜小孩,其實是把大的託管,自己好好休息一下這樣!

2013/08/19 (一) 
R0014978.JPG
今天很慘!
小妞一早到手的羊奶還沒喝到半口就沒了(整瓶摔在地上....@@"),她今天也很blue!
小子今天歡翻天,從早哭到下午,希望他這一覺睡飽後心情能好些,但可不可以晚上不要再晚睡早起了....偶好累!
沒睡飽+半夜被二個孩子同擠一個枕頭+早起....我頭昏腦脹地渡過這一天!
心情非常地不美麗....可憐的小妞我完全沒心力陪她玩。

2013/08/20 (二)
選來選去居然選了今天這個好日子,既沒睡飽又飄著雨、颱風要來前的日子,我居然敢獨自帶著二個孩子搭火車+公車到台中數想國教室。
真是猛啊我~
但好久沒到台中的我,外加下雨外加公車不熟,搞得我頭昏腦脹,像鬼擋牆一樣....在火車站那兒繞了好久,直到快中午才抵達教室,真是快瘋了我....
孩子們其實跟著我走來走去,也都累極了。
回程路上二個孩子都在火車上睡昏過去....今天大家應該都累壞了!

2013/08/21 (三)
R0015003.JPG  
開始下雨的日子,但二小還是吵著要出門,於是早上就帶他們到社區遊戲區走走,沒想到一走到就開始下大雨,真是....Orz
今天姐姐帶著弟弟學走繩索搭的穚,弟弟一開始還是嗚嗚叫要我抱,後來慢慢地似乎好像比較不怕了一點兒。
在外頭玩的滿身濕(汗+雨),回家繼續泡澡玩水,好幸福的孩子們啊~
R0014993.JPG

颱風天,沒辦法!
二小在家玩,姐姐陪弟弟也有極限,最後只好請波妞來當一下小妞的保母了~
但是,波妞保母退場,小妞吵著要阿虎保母,but媽媽我對阿虎沒什麼好感耶~還是關電腦好了~
R0015008.JPG
Ps.看到網友媽媽要去北海道露營,真的是超酷的!
明年若我能完成夢想中的『三天二夜武陵農場賞櫻露營』就厲害了!
等露營上手了,孩子們都大了,再來挑戰出國露營!(抱拳~)


2013/08/22 (四)
R0015015.JPG  
今天挖出『龍博士』給小妞玩,居然忘了下雨天在家還有這法寶可玩。
小妞比之前剛入手時懂更多了,她自行挑戰拼立體的,居然也拼出好多題,真厲害!

R0015016.JPG
另外我又手癢,把家中剩餘的茶家鬆餅粉拿來做鯛魚燒小點心。
結果90%都還是入我自己的肚,孩子們還是不太捧場(只捧場吃魚旁邊烤得焦焦的豆豆)....Orz

2013/08/23 (五)
R0015045.JPG  
今早還帶二個孩子們到公園去消耗體力,沒想到下午奶睡小子沒睡多久他就不睡爬起來,我累到一爬起床就全身不對勁。
全身四肢無力+頭昏腦脹+fever中.....體溫從37.5度一直飆到38.5度....Orz
不得不說,小妞得知我不舒服後,真的很認真地當一名小姐姐。
媽媽我躺在沙發上發抖冷顫,小妞幫我陪弟弟玩+拿毛毯給我蓋!
數回我都躺昏過去不曉得姐弟倆在做什麼,但她們都玩得很平和沒有吵架!
一直熬到Gump回家,帶了小妞出門去教舞;我則早早拖著弟弟去洗澡睡覺,努力地要弟弟多幫我的右奶硬塊吸除。
R0015047.JPG
真的很煩....明明小子每夜都一直ㄋㄟ ㄋㄟ ㄋㄟ不停,結果我還是得了乳腺炎!!

2013/08/24 (六)
  
昨晚等小子睡了後,用百靈油塗了後頸跟太陽穴,會酸會痛不舒服的都抺了好多層,然後狂吞卵磷脂+柳丁汁米酒秘方+三不五時擠一下奶+給吸奶怪吸吸吸+好好睡一下....今早就不燒了~不過右奶還是沒很通的感覺.....Orz
今早小妞回幼兒園看望她最喜愛的老師,少顧一位小朋友,感覺上輕鬆好多,但弟弟一直想找姐姐,沒姐姐陪他似乎他也很無聊,一直想出門。

臨時快中午接到相約去露營的來電,很想跟去露但一早帶著弟弟去市場買了一大堆的東西還沒收拾好,露營的東西也沒準備好,想想等Gump接到小妞回家吃飽飯可能都快下午二點了,然後裝備上車再出發可能都要搞到下午三點.....自己昨天又發燒,奶還沒很通....想到最後就....還是在家休息好了....@@"
只是Gump很辛苦,一直要帶孩子們出門東逛西跑的....
R0015049.JPG
Ps.今晚幫家中添購新電視囉!舊電視實在是壞掉太久了,好久都沒辦法跟Gump好好地看部影片,希望50吋的新電視到來可以讓我們舒服地看些影片囉!

2013/08/25 (日)
今早來裝新電視,終於有電視可看了,而且還超過三台耶~大家好嗨!
今天試做嫩燒仙草,有成功,加鮮奶好好吃!
R0015052.JPG
R0015051.JPG  R0015054.JPG
繼續Gump公園溜小孩之日,Gump辛苦囉!
^___^

2013/08/26 (一)
本日又發生了令人驚嚇的事:
下午帶孩子們去公園盪鞦韆時,一位二歲的小妹妹離開她站的鞦韆,完全沒避開隔壁咱們家小妞盪很高的鞦韆,直奔去找她的阿嬤.....
親眼見到她被小妞撞到的那差哪,我真是心臟快停了。
幸好,只眼旁有些微擦傷。沒見到特別腫起來或出血的情況....
真的很嚇人!
R0015059.JPG
我想二個孩子聽到我的大叫聲應該都有被嚇到,小子站著看我處理事情動都不敢動,有乖!
小妞也不敢亂吵有的沒的,有乖!
回家後等弟弟睡著後,跟小妞討論下回在公園遇到小小孩在身旁盪鞦韆的話,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避免掉這種危險。
總之,希望別再遇到這種情況,實在是太嚇人了!

2013/08/27 (二)
R0015061.JPG R0015065.JPG
想到去年在『不浪費的寶』入手一台壓麵機,一直都沒正式開來玩,今天就來揉個麵團清一清,順便也研究一下如何使用+讓小妞玩麵團玩個過癮。
最近有關不鏽鋼的材質看了真是讓人心驚驚,邊清這台壓麵機邊認真看一下它的型號,幸好,是安全的430等級。  
回想過去自行包水餃好像已經是二年前的事了,想到這週要去露營,就不知不覺中想來包一下....
反正放暑假也閒來無事,沒事就要找事做,不然就是得要到外頭給太陽曬,那乾脆就做一些親子DIY烘培的事好了,順便看能不能把小妞的胃口養大些。

2013/08/28 (三)
原本打算今天帶二個孩子跑一趟大市場買包水餃用的東西,但早上實在是爬不起床,跟不上Gump出門的速度,所以乾脆算了,到後頭的小菜攤買些需要的備料就好。
其實有些後悔先跟小妞講要包水餃這件事....因為她有心理準備很期待,我就不能反悔了。
一整個早上就在忙水餃的事,直忙到正中午才正要開始包....Orz
小妞非常熱衷地想幫忙,雖然我一直很想要自己來,但我得努力壓抑自己阻止她的念頭。
事後發現,小妞其實真的是位好幫手,因為弟弟要醒不醒哭哭討ㄋㄟ的時候,她真的幫了很多忙。
R0015068.JPGR0015070.JPG
看到小妞開心地吃著自己包的水餃,還豎起大拇指比"讚",就覺得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了!
然後,因為是自己辛苦包的,所以愛吃得不得了,直說好吃好吃,一口接一口....真的是很難得!
剩於的胡蘿蔔麵團我就做成了細麵給弟弟吃,簡單煮熟後拌醬油膏就很好吃。
R0015080.JPG R0015082.JPG
健康、營養、無任何不良的添加物,真的很棒!
而且其實做順手後,沒有小小人的吵鬧的話,其實自己用壓麵機做麵來吃真的很方便!
非常精實且超開心的一天!

2013/08/29 (四)-End
今天是暑假最後一天,OH~YA~
媽媽我昨夜熬夜自行再揉一份麵團包水餃,中途小子哼哼唉唉的總睡不安穩,熬夜加上一整晚都在奶小子,今早真的是累極了。
早上用新到手的playmobil跟孩子們玩一會兒消防車的遊戲,等小子睡回籠覺時才拿出要給小妞的入學禮物跟之前到手的貼紙拼貼給她玩。
R0015086.JPG
有lillifee禮物給她,她開心極了!一整個早上都呈現『超乖巧』的模樣。
康芮颱風到訪,外頭風雨交加,下午實在是無聊得緊,又不想讓她一直一直看哆啦A夢,所以還是決定帶她一起來玩烘培,試做『蝴蝶酥』。
R0015091.JPG

R0015089.JPG  R0015092.JPG
不過我覺得我好像做失敗了....但小妞是吃得挺樂的啦!
完工後我真的無力了,大的小的都不午睡,只有我想睡.....Orz
下午四點多最後實在是忍不住,開了電視放空一下自己。
幸好現在公視的節目都還不錯,就一路看到把拔下班回家。
今天下午就不強迫她午睡了,晚上九點前趕她上床睡覺,希望明天開學日她能順利早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年 Sylvia 暑假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