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噗浪上看到Fang在詢問如何用茶姐的鬆餅粉做餅乾,
想到冰箱那一包一直消不完的鬆餅粉,於是打算來試做看看,希望不愛吃鬆餅的孩子們會捧場!


材料建議:
《可可粉口味》
鬆餅粉200g + 純可可粉(隨意) + 無鹽奶油30g + 鮮奶50ml

《原味》
鬆餅粉200g + 無鹽奶油30g + 鮮奶50ml (或蛋汁+鮮奶共50ml) + 葡萄乾(隨意)

作法指導:
先把鬆餅粉跟奶油混合均勻, 再加鮮奶下去拌勻, 然後麵團放冰箱醒一下(通常會前一天先做起來), 要做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桿平壓模,或分小塊(包葡萄乾)搓圓壓扁整型。
完成後放入18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約15-20分鐘(視各家烤箱溫度而定)。
聞到香味就差不多囉!

ps.我是用180度烤箱每烤5-6分鐘就換烤盤方向或翻一翻餅乾,烤大約3回有聞到香味以及上色就差不多可出爐了。

557578_4417827783872_2020327818_n.jpg
感覺很簡單,但有抱大腿的小子在身旁再簡單的事也變得有些兒難度。
我是採用原味的材料,沒有加葡萄乾。
趁小子睡著時把麵團揉好丟冰箱,等小子醒了就邊抱他邊抓一小塊麵團來試作一下。
沒想到二小肯捧場,原以為最後會全下我自己的肚,沒想到睡
前全被嗑光。
OH~YA!大成功!

突然間覺得茶家鬆餅粉真的是每家媽媽必備的寶物。
以前都不肯賞金口吃媽媽做的餅乾,這回居然要求媽媽要再做一回。
剛好週三晚上游泳教練請假,剩下的這團麵團就交給小妞自行DIY出自己喜歡的餅乾樣子囉!
R0014152.JPG
PS1.二小很賞臉,媽媽只被小子餵食半根餅乾,其他的皆入小人兒們的肚了....哇哈哈....^___^

PS2,這盤烤出來的餅乾其實不只這些,但等媽媽忙完拿起相機只剩這些了。
紅色盤子的是留給把拔吃的,樂扣蓋子上的是小妞說要當明日早餐的。

【延伸閱讀】茶姐鬆餅粉哪兒買?這兒買,按下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實驗簿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