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68
這二個月,媽媽忙到完全沒空幫這孩子寫成長記錄,真的是很過意不去。

IMG_9869
首先,先記錄一下小子目前的牙齒狀況。
1Y4M時發現小子上排牙齒有異狀,於是在看了兒童牙醫後,決定配合醫師的建議,密集做塗氟的動作。
原本在家以為蛀的只有上排左右二顆側門牙,到院後才知道,上排四顆牙都蛀了....Orz
心情很沈重,但蛀了的牙再怎麼想挽救也救不回,唯一能做的就是打起精神來配合治療,讓蛀牙蟲快快退散,別再蛀得更嚴重了。
於是二週六次的密集塗氟,路程再辛苦再遠,也揹著小子熬了過來。

之後,發現小子的小白NO.9(左上第一臼齒)+10(右下犬齒)+11(左下犬齒)+12(左上犬齒)陸續冒出來了,
這陣子小子真的是歡到不行,夜奶奶不停,只要一不如意(不給吃、不給拿、不給看),就隨時撲街倒在地上又翻又滾又哭又叫的.....真是一個很可怕的時期。
R0013464  
↑"惜惜"冷眼旁觀身後的"張"小子~

小子的活動力很驚人!
這二個月來每天起床見到爸爸出門就一定要跟著出門。
現在上樓梯不一定需要扶或牽就會上樓梯,下樓梯會扶扶手或牽手就可以慢慢走下樓梯。
會玩溜滑梯,也會稍微坐一會兒盪鞦韆。
開始學『雙腳跳』。
 R0013419
↑預備"跳"的準備姿勢!

小子的語言能力:
R0013332
雖然只會喊『把拔~』但一指神功的表達能力都還滿清楚的。
手語會:還要、掰掰、KISS BYE、小鳥、吃吃(不太愛比)、親親(用食指戳臉頰)、好(點頭)、Give me five、怕怕(拍胸)、睡覺(頭歪一邊一手扶著臉頰)
很愛叫『把拔~』,對著爸爸叫『把拔~』對著媽媽也叫『把拔~』
只要想讓人家注意到他就會叫『把拔~』,很好笑!
不過快滿1Y5M的這些天,似乎開始會叫『麻嘛~』跟『抱~』了,但仍不常講。
※6/22這天開始瘋狂練習講『好~』這個音!
(邊點頭邊講好,什麼都講好,但又不一定真的都好,很有趣的時期。)
   
小子的音感很不錯!
很喜歡聽音樂,依稀可以聽出來他會哼『蝴蝶歌』、『小星星歌』、『生日快樂歌』....
開心時會邊討ㄋㄟ邊哼歌,邊喝奶邊唱歌....真是很神奇的技術。
會指著書中的圖片要求我唱相對應的歌(例如:生日快樂歌)
R0013385  

小子也喜歡跳舞,當我在廚房忙時,他偶爾會一手拿一個軟軟的保鮮蓋,在廚櫃面前跳舞。
一樣很愛模仿,出門在外見到像姐姐同齡的哥哥姐姐們跑跳,他也會學著跑跳。
姐姐做什麼他也都要湊一腳!
R0013390

對於大小便,還沒開始訓練,
但每回光溜溜讓他在家裡跑來跑去時,小子想要尿尿前都會對著我悶哼二聲,然後指著自己的小雞雞,我覺得快是要到了可以訓練尿尿在小便斗裡的時機了。

小子很愛玩水,尤其是流動的水....
洗手、漱口這些跟水有關的都OK!

對於大型動物會害怕。
上回姐姐吵著要去餵牛,想說讓小子也體驗看看。
感覺起來小子很想餵牛但又怕牛的大舌頭,邊靠近牛邊唉唉叫,一整個就是又愛又怕的模樣,很有趣!
R0013363
最後小子是在草地上玩"踩草"遊戲",小小一區草地小斜坡,他可以奔上奔下奔很久。

關於吃飯:
R0013320
只要想吃的,我大多都會餵他吃。
有時吃很多、有時吃很少,量還未固定。
出門在外一定要用"費雪"餐椅才能HOLD得住他,不然我連想坐熱椅子都沒辦法。
目前,感覺上他不喜歡吃的食物有:香蕉、南瓜、葡萄、地瓜;喜好吃麵>飯,喜歡吃肉>菜。
R0013436 
開始會跟姐姐討食吃冰了....@__@"

最後,放上Daniel近期影片:
【跳】


【自行下樓梯】


【我會溜滑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niel 1Y5M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