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886
YES!終於蓋滿所有該蓋的章,完成入學前的準備了!
六歲的小妞過了去年『不知打針為何物,知道別人有打也要吵著打針』的年紀了。
現在光是看到阿姨把藥拿出來,針頭還沒拔出來就開始唉唉叫個不停,上回連打二針真的有哭出來,臉臭到極點。
前陣子聽到我跟GUMP提到還要回診打最後一針,她開始會編些理由想要避開它,想使用『能拖就拖』的招術。
但是,媽媽我是速戰速決型的,這種事愈拖就愈麻煩,反正早打晚打都要打,不如速速打完心中較為省事。

今早在吃早餐時,剛好小妞問起我要去哪兒。
本來很擔心她聽到要帶她去打預防針這件事後心情會很不好、會開始跟我歡或哭,沒想到她一聽到是『最後一針』反而笑逐顏開。
打完針後,她沒哭、很勇敢,跟著我一路走回學校也沒討抱抱。
突然間,我覺得她真的長大很多、懂事很多,很多事情只要說的方式正確,她就會用正向的方式去思考跟解讀。

雖然獨自帶著二個孩子去打針、回學校、然後舟車勞頓地自行揹著小子走回到家已滿身是汗,但心情是愉悅的。
咱們家的小妞,完成入學前的準備,又長大一些些了。
很棒!真的超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lvia 6Y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