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779
這個月,接連2-3週,天氣狀況都不是很穩定。
一度,很想改期,改到七月份!
又....看著氣象預測說25-26日天氣會好轉,下雨機率<10%,一心想著,難得假日有好天氣,不出外走走啟不是浪費了陽光?
然後,Gump的同事剛好加入一起露,且申報員工旅遊補助,這麼一來,想改期好像也沒辦法了。
在出發前一晚,Gump的右眼因為去給眼科治療了一下"疑似針眼"的膿包,結果處理完後整個右眼處在『完全腫脹到睜不開』的情況。
讓我們夫妻倆都很無言,不知該怎麼做決定好!

R0012777
來到這個很搶手的『小路露營區』,雖然好像是多災多難的開始,但老天爺還是挺眷顧著咱們的,露營這二天,一切其實都挺順利的。

R0012717
和朋友不約而同差不多時間到達營地,原以為有點兒久沒搭帳篷會生疏忘了怎麼搭,沒想到這回紮營很順手,和Gump很快就把戶外的家搭好了。

R0012726
算是還挺安全的營區,我們在搭營時,小子跟姐姐在四周趴趴造。

R0012729
這一區是滑草區,但咱們家小妞看到要脫鞋襪,立刻說她不要玩。
(小妞的心思好難懂,以前要她穿襪她不愛穿,現在可以不穿襪她反而拒絕)

R0012730
本回露營新加入的設備:卡式爐+煮飯鍋 ^___^

R0012732
媽媽一手抱小子、一手煮飯,小妞在一旁說要幫忙剝高麗菜!

R0012734
輕輕鬆鬆沒電也可以煮出好吃的飯OH~YA~
本日晚餐我準備了咖哩雞+白飯,太貪心早上準備太多咖哩了,下回要記取教訓!

R0012744
夜間八點,小路營區有生態導覽,外頭的夜,很漂亮!

R0012748
Gump帶著小妞去聽導覽了,我則陪著已睡著的小子在帳篷中。

R0012760
此時,朋友發現咱們家帳篷外多了一位訪客!

R0012762
不是青蛙,是蟾蜍!

R0012764
夜晚的家,來拍一張!
這回因為手邊的延長線不夠長,所以帳前庭無法掛戶外工作燈,改使用小叔借咱們的瓦斯燈即可。
但未來我也不打算在咱們家前庭掛戶外工作燈了,因為它太熱,這回搭帳發現前庭上頭的帳似乎被戶外工作燈燒出了二個小洞,心疼中.....

R0012771
隔天一早二小起床後的好天氣,小妞帶我跟小子去走走。

R0012773
外頭湖光山色外加藍天白雲的美景,看了很舒服。

R0012785
這是一區會吸引所有小孩目光的一區。

R0012786
孩子們看到魚就想餵,但看到食物為什麼不會想吃?
這兒的魚都被餵得圓滾滾的....XD

R0012798
這一區是吸引咱們家小子目光的另一區,白天有成群的蝴蝶在這兒飛啊飛。

R0012799
小子簡直就是大開眼界,常常在這兒看蝴蝶看到都呆了!

R0012816
感謝朋友為大家準備的早餐,這只是一小部份而已!

R0012821
媽媽在忙著進食時,Gump就帶著小子去繞整個營區。

R0012827 
小妞這二天和小哥哥們看電視、玩平板、吹泡泡、餵魚....
小妞到了已經不太快吹泡泡跟追泡泡的年紀了,媽媽每回出遊都帶泡泡水,但小妞都說她不要吹跟追,這天是因為小哥哥想玩她才跟著吹了起來。
其實,妳還是愛玩泡泡水的對吧!

R0012834
從高處望向咱們這區,若前方的草地沒有訪客來玩的話,真的是挺安靜舒適的。

R0012835
早餐畢,草皮上多了很多哥哥姐姐訪客,不怕的小子一直朝哥哥姐姐的球棒那兒走去,差點兒被揮出的球打到,媽媽的心臟一度跳到很沒力,只好趕緊把小子抱走。

R0012844
Gump不想讓小妞一直泡在朋友租住的小木屋裡看卡通,於是帶著她到處晃晃,看昆蟲!

anigif
小妞還幫把拔來張五連拍!
聽說邊拍邊大笑! ^____^"

R0012846
我們這邊則是發現了鳯蠂的幼蟲and牠的便便.....XD

R0012850
鳯蠂的幼蟲正面照。
很大很肥一隻!

R0012855
原本以為有沙坑可以讓孩子們玩沙的,沒想到沙坑變成了蝌蚪池,蝌蚪很難拍,密密麻麻的那些小黑點都是小蝌蚪就對了!

R0012861
滿一歲四個月大的小子,這些天"把拔、把拔"之聲叫不停!

R0012862 
弟弟最喜歡跟在姐姐的屁股後面東奔西跑,當然....也很容易被其他事物吸引目光過去。

R0012870
弟弟開始喜歡玩溜滑梯!
會自己爬樓梯

R0012871
會自己坐好

R0012873 
這張是還沒坐穩就被小哥哥推下來的模樣,幸好沒摔下來....Orz

露營這二日的週末假期,發生了好多事:
1.連日來下雨的日子,在週五開始好轉,週六到達營區紮好營後才來一陣不小的雨,幸好,咱們的帳篷皆已搭好!幸好,傍晚下過雨後的天氣一直都是挺好的!
2.Gump的右眼長膿包,週五去給眼科醫師處理,慘不忍睹地回家(完全無法張開右眼),一度很擔心週六有辦法開車赴約去露營嗎?但同行的同事已經都報好員工旅遊了....要取消實在是粉難!
幸好,週六gump右眼可以睜開一瞇瞇了,說開車沒問題。雖然擔心,但咱們仍是平安渡過這二天了.....
3.二手買的鋁合金桌椅組,在第一天下午休息時Gump才剛坐下沒多久就突然間壞了,坐在他後方的我嚇了好大一跳,幸好Gump沒摔傷,這時心中真的冒出了想帶Gump去廟裡拜拜的念頭。還有,想再多買二張RV桶當椅子的念頭。鋁合金椅真是太不安全了。
4.週日下午回家在地下室停車場遇到熱心的管理伯伯,跟我們說這二天停水唷!要我們趕快存水,很多棟都沒水可用出外買水了。回到家二話不多說,全家先洗好澡先,然 後速速存完二鍋水,之後頭實在痛得緊,請孩子們自己玩,gump已在房間躺平,我則在客廳躺一會兒,醒了後帶著二小到地下室連搬二趟行李回家,然後把該洗 的碗洗一洗、米洗好煮下去、帶出門沒吃完的咖哩熱來吃。一切都準備得差不多時.....水。沒。了~~~~~真是很剛好...@@"

雖然感覺好像很多災多難但又覺得感恩....
接下來,快到六月份了,夏季露營似乎得再添一些裝備才行,不然帳篷內白天真的很熱....
繼續努力添購中.....^___^

【小路露營區資訊】  
map

FB https://www.facebook.com/NaluCamp
官網 http://www.nalu.com.tw/index.htm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崑山里食水嵙6-2號
服務專線:0932-6582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