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53
Daniel 1Y3M 身長:78cm  頭圍:46.4cm  體重:10.1kg  (2013/4/23日量測)

IMG_9254
目前乳牙八顆,開心時笑容滿面非常可愛,生氣時歡到翻天,撲街、丟書、丟玩具、鬼哭神號什麼都來.....@@"
雖然還不會講話,但比手劃腳外加咿咿呀呀不同音頻的聲音及各種肢體語言,大致可以讓咱們猜出他要表達什麼,猜不出來小子就是氣翻天了這樣,我也沒辦法。

R0011863
很愛搶東西,尤其是爸爸媽媽的手機、滑鼠、鍵盤.....
所以現在媽媽能用電腦的時間愈來愈少、愈來愈短.....>.<....

R0011882
很愛出門玩,早上起床看到爸爸跟姐姐準備要出門,他一定是搶第一個到門口報到的,不帶他出門馬上倒地大哭!

R0011883
白天睡眠時間愈來愈少,早上通常6-7點就會醒來。
9-11點左右需要補一次眠,若外出則會撐到10-11點左右才會不支倒地。
之後看補眠狀況,若早上9-11點有補到眠,下午2-4點有睡一下午覺,晚上大約8-9點會上床躺平。
若早上撐到11-14點才睡,下午大多不會睡了,直接撐到晚上7-8點左右躺平。

R0011902
夜眠情況只有一句話:奶不停.....
除剛入睡的前三個小時是睡最穩的時段外,大約半夜11-12點開始就會討奶討不停....
平時白天喝ㄋㄟ的姿勢很搞怪,我都不曉得該怎麼形容,常常橫趴在我身上右邊吸吸左邊吸吸,要不然就是屁股翹高高邊吸邊翻,最近還會邊吸奶邊哼歌,另一手還要邊抓捏另一奶.....
搞得媽媽我每晚都不曉得在睡什麼,好累!

R0011905
出門在外不愛受限(給媽媽牽或是被阻止不能去哪兒玩什麼),正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時期,每天帶出門都在練媽媽的心臟強度。

R0011916
很愛玩斜坡,開始愛玩溜滑梯,也愛爬溜滑梯.....

R0011917
上比較矮的樓梯有時可以不用扶就自己踩上去,比較高的樓梯牽單邊手或扶單邊牆可自行上樓梯。
下樓梯不會用"趴著"的姿勢下樓,這孩子是用"屁股坐著雙腳踩下一階,然後屁屁滑下樓梯"的方式下樓,多次想站著像姐姐一樣直接踩下樓梯,搞得我很嚇!!

IMG_9260
開始有自己的意見,每餐吃飯都像在玩一樣.....(對媽媽而言像是在打仗~)

IMG_9263
雖然是隻吸奶怪,但每餐必要吃到東西,不像姐姐以前只要有奶就可睡,沒吃到固體食物,這孩子會對著奶搖頭,然後哭翻天.....
(4/20這天帶著他去幫姐姐新生入學報到+到幼稚園懇親會,忘了隨身帶個食物,沒想到小子從11點哭到12點,歡到最高點、媽媽我也累到極點)

IMG_9279
開始愛抓拿湯匙、筷子,會用大口徑的吸管吸水及用杯子喝水。
但也愛"吐水"..... 相當另人抓狂的舉動.....

IMG_9289
吃東西仍舊是雙手萬能。

IMG_9305
目前看起來應該右手是慣用手無誤!

IMG_9306
其他部份:
1.很愛洗澡玩水,會自己開水龍頭(不是轉開的那種)。
2.愛玩但都需要人陪,沒人陪馬上就會奔出來找媽!
睡飽醒來若媽媽沒陪在身邊,會自行下床到處找人,不會躺在床上大哭特哭。
平時玩到忘我,後來發現媽媽不在身旁,也會到處找人,當廁所、陽台、廚房都沒見著媽就會開始唉唉叫,但聽到媽媽的呼喊聲找到人就會很開心。
3.很愛聽音樂,每回聽到音樂或歌聲就會停下手邊正在忙的事物然後跳舞,模樣相當可愛。
4.很愛拿書、翻書,會自己翻書東指西指,有時會拿給媽媽要媽媽唸給他聽,不愛拿厚頁紙,偏愛拿姐姐在看的薄頁故事書,最近已經不太會撕書了,真是好理佳在。
5.對『蝴蝶』這個詞跟歌很敏感,出門在外看到『蝴蝶』會像貓一樣抓過去或是用手一直指,唱『蝴蝶歌』他就會很開心!

嬰兒手語的部份:
睡覺、吃吃、還要、ㄋㄟㄋㄟ、bye-bye、kiss-bye....,表達相當明確且熟練。

目前手語加強的部份:
肚子餓、有便便要換尿布....

吃的部份:
不吃泥、不吃稀飯,目前都是用乾軟飯+煮大胡瓜這類的軟食蔬菜給他吃,雖然只有八顆牙,但牙齒很有力,愛搶骨頭去啃,原以為他只是牙癢咬一咬不會怎樣,但每回骨頭都被啃得碎碎的,很嚇人!!

坐的部份:
喜歡坐有點兒高度的小椅子,或是坐在媽媽的腿上。
自行坐小椅子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倒了。

另外,腳夠長會自行扶著牆邊或浴缸進出澡盆,但當浴室地面有水時仍容易在浴室滑倒。
雖然只會發出"ㄅㄚ"、"ㄇㄚ"、"ㄉㄚ"、"ㄐㄧㄝ"的音,但咱們說什麼他似乎都聽得懂。
要他到床上躺躺等我上完廁所餵ㄋㄟㄋㄟ,他會先到床上滾,邊滾邊對我笑,等著喝ㄋㄟㄋㄟ。
對他說我要換衣服準備出門,他會到門口等。
洗好澡要換布布跟穿衣服,他會到處奔給人追.....

總之,這時期真是又可愛、又好玩、又好氣、又好笑的階段!
只是小子哭鬧的模樣還是挺惡魔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niel 1Y3M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