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連假四天,扣除第一天回婆家掃墓、第二天gump回單位上班、剩下最後二天不找個點出門溜小孩好像有點兒對不起自己跟過兒童節的孩子們.....
這回的點是朋友提議的,原本打算要去小路或是日月潭左岸松湖營區,想說之前好像也聽不少人提過這個點,也沒聽到什麼不好的評價,於是就毫無多想地訂了下去....but....很多的but....文後再跟大家說那些but好了....免得大家就直接跳過不想看了!

R0011568
新營帳到手後的第一露,小妞比咱們都興奮!

R0011571
小子也乖乖地坐整路,看姐姐耍寶!

R0011600
將!將!
這就是咱們的新帳篷!!

R0011735
因為近日來的天氣狀況不穩定,所以好像有不少營友改期。
訂營位時老闆娘說這個"涼亭區"都被訂走了,沒想到咱們到時還有位子,二話不多說,我最後選了要在這區。

R0011629
此營區有設"全室內區""半室內區",但我覺得全室內區沒有露營的fu,很怕會很悶熱,所以不考慮;
半室內的水泥地感覺不太適合搭帳篷,"涼亭"區可擋些雨,要是下起雨來個人覺得應該是會比直接搭在草地上來得好百倍!

R0011584
別人忙著在煮午餐跟下午點心 ,我忙著趕快裝設好戶外的家,不然小子一歡起來沒地方躺,我就慘了~

R0011598 
戶外的家第一搭,還不夠熟練,搭得有些久,而且為了前庭要設哪個方向,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搞得頭很昏~@@"

R0011608
忙碌之餘有美味的手捲可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

R0011609
咱們的炊事區.....好多東西啊~~~~

R0011619
夜晚,前輩幫咱們的前庭加了營繩固定,怕半夜起風or突然又下起大雨,咱們的大帳會被吹跑......
基本上,應該是不會被吹跑,因為四個角都被涼亭的四根柱子檔住了,卡得牢牢的。
所以我連營繩都懶得再多拉出來釘.....

R0011621
咱們住的旁邊就是廁所、盥洗室、全室內區、半室內區。
可能前二露住得太舒適,到了這兒真的是有點兒無法適應。
上廁所會有『屋外下大雨、屋內漏小雨』的fu~
然後盥洗室除了幫小妞洗之外,咱們大人沒一個想去洗的.....@@"
此時,真的了解到為什麼有提供"乾濕分離"的營區會被大家稱作『五星級等級』真的是有差啊~

隔天一早,媽媽半夜五點看小子睡得正熟,想說跑一下廁所應該還好,沒想到廁所門還沒踏出半步,就聽到小子淒厲嚇人的哭聲!
趕緊回帳塞奶安撫小子,沒想到偶娘也來關切、友人也來關切.....然後,小子就真的不再睡了....
踏出營帳往炊事區一看,天啊!天都還沒亮,大家怎麼都這麼早起,該不會是因為咱們家的小子醒了所以在煮稀飯給他吃吧!
(事後得知,原來大家都沒睡好,友人的ㄤ半夜三點被鄰營的營友半夜搭帳篷跟談話聲給吵醒,吵醒後肚子餓了找吃的,結果在炊事區翻來翻去找不到東西,因為東西被偶娘收到車裡,然後我娘聽到聲響就跟著爬起來.....)
總之,咱們這三家只有小孩有睡飽,大人們沒半位有睡好!@@"

R0011622
清晨5-6點,咱們家二隻最早起的小童+小小童(應該也是全營區最早起的小孩吧!)

R0011623
姐弟情深,手牽手逛大街!

R0011634
山區真早就天亮,早起的好處就是:看著濃霧慢慢變薄、慢慢消失變淡,看著山嵐的變化.....很是享受!
但要是能睡飽一點、睡好一點,這一切就會更佳地美好!

R0011641
R0011643  R0011647 
多虧這回有娘家爸媽同行,不然媽媽我身上的相機大概一直都無法好好拿在手中拍照吧~

R0011649
順便好好地四處逛逛這個營區,昨晚到達後小子一直無法安睡(因為有營友在唱咔啦ok~昏~)
昨天三不五時微微飄著雨也不方便讓他出來奔,
今天太陽公公很賞臉地給咱們一個好天氣,但發現滿地是石頭.....
小子想奔也不敢讓他隨意奔.....很怕他會跌倒撞到~@@"

營區老闆娘說滿帳是50頂帳蓬,要不是因為前陣子下雨很多人改期,這二天會是滿帳的狀況。
咱們四處走走....一直在想....這營區不大,倒底是要怎麼塞50頂帳篷?

R0011653
這一區水泥區,也可搭帳篷?

R0011654
這區是我唯一覺得比較漂亮的草地區,牌子上寫可塞8頂帳篷....但,這草地上都仍有大大小小的石頭耶~

R0011659 
營區內有含羞草,小妞在這兒可以玩"找含羞草"、"摸含羞草"的遊戲!

R0011667
營區內還有這個不知何名的樹!
(若有人知道它是什麼請告訴我,咱們家的小妞問個不停....)

R0011670
雲霧散去了、小孩們都醒了也吃飽了、gump跟友人的ㄤ帶著大童跟小童們去抓魚。

R0011692
這一張我覺得拍得很好,孩子們都好認真在抓魚!認真的孩子們最可愛!

R0011699
溪水很清澈,感覺很美!
但媽媽我此時正在跟帳篷奮鬥,完全沒想去走走看看的念頭.....
一心只想趕快收好東西、趕快收好帳篷、速速離去....

R0011686
小童們抓魚的成果,抓到數隻小魚跟一隻長腳的小蝌蚪。
小妞請求著我讓她帶回家養小蝌蚪,但被我拒絕了,因為,我不會養、也不知道它該吃什麼、該養在何處。
小蝌蚪....還是讓它回歸自然比較好!

R0011725
小妞幫把拔跟弟弟拍的照片,拍得挺好的!
藍天白雲也出現了,咱們真的是很幸運!

R0011733
收帳心得:
個人覺得所有的露營用品裡頭,最難收的就是『300*300鋁箔睡墊』,我每回收它都要收個3-4回才有辦法把它塞進袋內。
第二難收的就是外帳,它太大了,大到一定要有幫手我才能將它摺好收好!

R0011746
行李上車時忘了來一張,回程時一定要來拍一張,這就是咱們目前所有的家當!

R0011754
中餐,友人帶咱們去吃鱘龍魚大餐!

R0011776
餐後,帶孩子們到谷關遊客中心泡泡腳、給溫泉魚親親小腳丫。

R0011770
不得不說,谷關遊客中心的草皮真的超讚!

R0011771
小子終於可以好好地奔來奔去了!
看~他都奔到忘我~玩到都流口水了~^___^"

R0011772
這塊草皮超優質的啊~要是露營區的草皮有這麼優,那該有多好!

R0011778
谷關遊客中心的哺乳室跟親子廁所的設備也很優質,大家都在泡腳給溫泉魚親親腳時,我就帶著小子在哺乳室邊餵奶邊補眠。

來到谷關不泡泡溫泉好像很對不起自己,但是沒睡好的大家實在也累到沒什麼力氣再玩下去,當下大家只想趕緊回家洗澡、補眠......
天氣很好,沒遇到下雨下最大的日子露營,真的是很幸運。

最後,來介紹這回露營帶在身上很好用的防蚊液二款:
R0011804
此為新入手的防蚊精油,超好用,是用噴的!
新帳搭好後,我立馬用防蚊精油把出入口處的紗網處都噴了一回,特別在拉練處補強一下,之後開開關關就沒有任何蚊蟲跟進跟出了。很棒!
(ps.噴了一回後因為隨手亂塞、結果我找好久都找不到它,之後的補強動作只好靠下一款防蚊液補強)

R0011802 
這一款滾珠防蚊液一直是咱們出門在外的隨身瓶,很好用、味道也不會太強!
但缺點就是它是滾珠的,所以不敢抺太髒的物品,怕把髒東西抺到瓶身裡去....

這二款防蚊液都很好用,隔天早上想說要收帳了,就沒有再抺防蚊液補強,結果就開始有蚊蟲跟進跟出了~
總之,有抺有保佑!
帳篷的進出口、營燈處,定時都需要噴一下,夜間才不用跟怪蟲奮戰。

【後記】
本次露營的經驗粉不佳,主要是因為營區離大馬路很近,三不五時會聽到車輛呼嘯而過的聲音,讓人很難入眠!
然後營區的水塔不曉得為什麼水滿了不會自動止水,半夜為了怕有人要洗澡沒水可用,所以馬達不能關,一關廁所就會沒水可用。
營區老闆娘在熄燈前有特別告訴我們這一帳,會遇到水塔漏水的影響,水會一直外漏,不至於淹水至咱們的帳,但水打在鐵皮屋頂上,會像在下大雨一樣.....
總之,下午遇到有營友唱咔啦ok、晚上有車輛呼嘯而過的聲音+水塔的水打在鐵皮屋頂上嘩啦嘩啦地不停、然後聽聞友人隔壁的營友半夜還在敲營釘.....這一切真的令人很無言!@@"

此營區的賣點應該是可以玩水、抓魚之類的!
但對睡眠品質、營區安靜度很重視的老弱婦孺們(咱們家的長輩跟小童們都很怕吵)來說,這營區咱們應該95%不會再造訪了。
很可惜!跟咱們原先所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但以露營的價格來說,好像也不能太強求什麼品質.....
如果有想省錢、不怕吵的朋友們,還是可以到此營區玩,畢竟....算起來真的粉便宜!

【營區資訊】
谷關溫泉賽德克公主露營區
負責人-許淑美~賽德克公主
營業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400之1號
營業電話: 04-25942259
手機:0980--618791

價格:
單純只有2天1夜來露營是''大人1人200元假日(平日150元).小孩1人150元假日(平日100元).
(小孩是從國小一年級至國小六年級)國中一年級以上就算大人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