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27
最近媽媽我好忙,忙到現在真的變成每月僅能幫小子做一篇的記錄已經是極限了。

IMG_9011
小子滿一歲二個月囉!進入"生活大爆炸"時期。
每天在家,好像哭的時間比笑的時間來得長些。
每當媽媽在忙時,小子不是抱偶的大腿就是翻箱倒櫃,一不如意就來個撲街、要不然就是後仰倒地.....粉嚇人!!

IMG_9006
最近不曉得是不是又要長牙,三不五時就討媽媽的ㄋㄟ,然後偶爾邊吸邊扭動,媽媽偶的右奶已經是傷痕累累。
滿1Y2M的前些天,驚鴻一撇見到這小子喝得滿口血,活脫脫就像隻吸血鬼.....真的嚇屎我了!!
這孩子比姐姐還會咬ㄋㄟ,咬到我真的很想很想提早離乳說......@@"

IMG_9007
小子的坐息算挺正常的,但感覺上很愛玩、睡得很少。
早上約六點-七點會醒來,之後大約九點半-十點半左右會睡回籠覺(但姐姐在家就不會睡了),大約1個小時。
下午吃飽飯後大約二點半-四點左右會躺平,如果沒意外的話大約可以睡二個小時。
等晚餐吃飽,晚上跟姐姐玩一會兒,大約八點半-九點半就會脾氣很爆躁,差不多是該上床睡覺的時間,如果姐姐沒來亂的話大致十點前會躺平,姐姐有來亂的話可能就會拖到十點半。
半夜12點到早上6點之間,可以說三不五時奶不停,然後最近還常在半夜嗯臭臭外加漏尿,所以最近半夜都要加換一回尿布才行。

IMG_9013 
很愛小子的笑容跟笑聲!
但全家都很怕他的哭聲跟尖叫聲.....@@"

IMG_9015
現在依舊是八顆牙。
仍舊處在"什麼都要放嘴巴"試一試的時期....
在社區溜達之時,還曾經手抓泥土想要吃,不給吃就撲街.....
最後只好隨他,讓他當神農士一下,結果舌頭沾了一點點,還是一樣哭....
每天抓小子抓到我的手腕都快扭傷了~@@"

IMG_9023 
如果媽媽我不忙的話,通常早上會帶他出門走一趟、下午愛睡不睡之時也會帶他下樓走一趟....
開始了每日出門溜小孩的行程!

IMG_9053
最近,有機會就會讓他自己餵食自己.....
是很可怕的狀況.....所以媽媽我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才行。

IMG_9055
不管這小子有沒有吃飽,最後一定是整隻抓去浴缸換衣服、洗澡、然後擦地、洗餐椅、擦桌子.......

IMG_9032
小子很愛搶咱們桌上的食物吃(尤其是雞腿的骨頭),但他只有八顆牙,有些東西都還是咬不爛就吞進肚(可是居然可以把雞骨頭咬碎@@"),實在是很怕他會嗆到。
因此,每餐我大部份還是會弄30g的食物泥,外加咱們的白飯以及一些桌上較軟的食材給他吃。

IMG_9033
另外,每回媽媽喝營養奶昔,他也會來搶食個幾口,我都隨他喝。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當他自然離乳後,營養奶昔可以直些取代掉母奶。

IMG_9037 
感覺上,小子的胃口似乎還挺不錯的,現在不用大眼蛙水杯也可以直接用一般吸管喝得很好。
當然,不專心的時候,有時還是會被水嗆到一小下。

IMG_9042 
另外,小子最近好奇心大起,特愛玩水跟開關門。
馬桶也想伸手去摸一摸,然後會開水龍頭了,另外垃圾桶跟資源回收箱都是他最近的新目標,媽媽我每天都要盯好緊,馬桶蓋也要隨時蓋上or廁所門隨時關上才行。

IMG_9056
見到不認識或不熟的人,就是這樣一臉blue的表情,嘟著嘴,粉不悅~
若是在走動中遇到,就會直接站住停住不敢動;若陌生人向他問好,他真的忍不住就會奔來抱我的大腿,然後討抱,直到發現新目標(例如其他的小哥哥或小姐姐),才會願意下來自己走動。

IMG_9067
很喜歡光著屁屁在家中走來走去,很討厭穿尿布跟衣服,要幫他套上尿布或穿衣服都要追老半天,粉累!!

IMG_9073
小子的筋跟姐姐一樣軟,最近偶爾也會躺在床上玩吃腳腳。

IMG_9074
然後最近在床上還會來一招:從高的床墊直接走下來到低的床墊.....
當然,一定會翻滾或是撲倒在床墊上,這動作完成是學姐姐的危險動作。
但小子那晚居然自己玩這項玩到咯咯笑個不停....Orz

IMG_9080
姐姐依舊是他的偶像,姐姐在玩什麼他就想去摸一把、瞧一瞧、湊個熱鬧....
超級無敵愛跟著姐姐,有姐姐在的地方就會忘了媽媽的ㄋㄟ,從吸奶怪變身成為跟屁蟲....XD

IMG_9090
姐姐最近也長大很多,晚上回家放學後會主動去陪一下弟弟,或帶著他到處奔(客廳、房間)......

R0011214
最近發現這孩子可以"不用扶就踏得上樓梯"了,很厲害!

R0011216 
然後,還想嚐試"不用扶自己下樓梯",這就有嚇到我.....
孩子,慢慢來好嗎?
媽媽會每天帶你出門去鍛練你的小肌肉的。

PS.
關於語言方面:
會發出很多聲音,有音似的音(例如把拔瑪麻姐姐....),但都不是很清楚。
很喜歡翻看故事書,尤其是姐姐放在床頭櫃的故事書。
有時會拿故事書要我唸給他聽,有時會乖乖坐在旁邊看跟聽、有時就單純只是要我唸當他活動時的背景聲音這樣.....
大部份時候仍舊是咿咿呀呀來表達,不過會比"還要"、"吃吃"、"ㄋㄟㄋㄟ"的嬰兒手語。
很棒!希望半獸人可以趕快進化成為火星人,然後再變地球人.....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niel 1Y2M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