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紙教堂走走、逛逛、拍拍照;晚上住青蛙阿婆ㄟ家,跟著去看了螢火蟲及各種小青蛙;第二天到造紙龍手創館玩DIY,然後打道回府。
喜歡這樣子輕鬆的行程,單純就是想放鬆一下到處走走看看,距離家也不遠,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

【紙教堂】
IMG_4329
很可惜!等不到天黑就得趕回民宿去看螢火蟲,
是說.....手邊400D的變焦鏡也壞了,沒辦法拍到整個紙教堂的美,等下回修好相機再來拍紙教堂的整體美吧!

IMG_4283
這小子最近真的很愛咬,有環揹巾的環,變成小子的固齒器了~@@

IMG_4182
難得拍到小妞開心的模樣,長愈大不見得愈好拍啊!

IMG_4269
餐廳一角,提早五點多就吃晚餐,為的是六點半要準時集合去看螢火蟲。
餐廳的餐點還挺好吃的!^^

IMG_4276
本來想選二大二小的小玩偶來畫表情,結果價格比我想像中的要來得貴許多,
最後,只給小妞選了一隻小兔子,爸媽及弟弟的就免了。

IMG_4311
紙教堂一景,應該是幸福鐘吧!
(從頭到尾沒認真去看它的說明牌)

IMG_4330
愛與互助燈環。
小妞在這兒擺了上百個POSE,媽媽我拍到手都酸了!

【青蛙阿婆ㄟ家】
六點半,趕回青蛙阿婆ㄟ家,順利與大家會合,然後跑到濕地去看螢火蟲完又回到民宿附近看青蛙。
IMG_4405

螢火蟲數量覺得沒想像中的多,而且距離比較遠,所以決定記在腦海裡就好,不花力氣拍照了。
而青蛙多但小隻,天氣黑又暗,一手抱小子一手牽小妞,gump拿手電筒....決定也不要花力氣拍照了,想拍下回還有機會再來住一回再拍。

IMG_4350
除了看到螢火蟲、青蛙外,還看到剛羽化出來的蝴蝶,超興奮。

IMG_4357
前一晚原本只有2、3隻,沒想到隔天早上一看,變成5-6隻,還親眼目睹一隻從蛹中鑽出來的蠂。

IMG_4372
另外一樣令我興奮的,是見到綠繡眼鳥爸媽與鳥寶寶。

IMG_4386
原本巢裡有二隻鳥寶寶,這隻正等著鳥爸媽回來餵食。

IMG_4374
而另一隻鳥寶寶,則在鳥巢旁學飛,又是另一個親眼目睹小鳥兒學飛的新奇過程。
看原先小鳥光是從一根樹枝跳到另一根,站都站不太穩,好像隨時都會摔到地上的模樣。
在一旁的鳥爸媽,慢慢地、慢慢地引導著小鳥兒,愈跳愈穩、愈飛愈遠....最後飛到我看不到的地方。
很可惜,只有我跟小子看到這個過程,來不及call小妞出來看,小鳥兒就飛遠了~

IMG_4396
笑很大的小子,前一晚其實哭很大,因為沒有帶他的小浴盆,結果直接幫他用蓮蓬頭洗澡,嚇壞他了!

【造紙龍手創館】
IMG_4424
這二天,天氣很好、超熱的!
週一來到造紙龍手創館,沒什麼人,感覺很舒服。

IMG_4444
去年和朋友有帶小妞來過造紙區,但那時覺得小妞還太小,所以沒有讓她DIY體驗。

IMG_4440
今年,覺得她夠大了,應該可以挑戰玩一下造紙的過程與DIY自己的作品。

IMG_4445
DIY半完成品,其實大部份還是媽媽我在幫忙做,不過小妞似乎看起來挺開心的。

總之,這趟出遊有看到螢火蟲、青蛙、蝴蝶、小鳥兒.....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