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5
咱們家的小妞滿五歲了!

本來想買個造型蛋糕給她高興一下,但想想咱們家只不過四口,其中一口又只能喝ㄋㄟㄋㄟ....
最後還是買個四吋蛋糕來過個簡單小生日就好!

IMG_4157
滿五歲的小妞很開心!很期待她生日的到來。

現在的她,身高:105cm、體重:15kg。

知道每天的日期:年/月/日
開始會許願望。
每晚不用包尿布、也不會尿床。
有時會像小大人一般,會規劃她的行程或每晚要做的事。
有時心情一好,會體貼爸爸媽媽的辛苦,會幫忙做家事:例如洗自己的碗、擦地板。

開始很愛問"為什麼",無理頭地問著"為什麼",問到我有時都覺得她只是為了要問"為什麼"而"為什麼"這樣,並不是真心想知道答案。
口頭禪是:『什麼?』、『為什麼?』
同一件事同一句話,可以連三問『什麼?』、『什麼?』、『什麼?』,要不然就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回她的話都要回好多遍,讓媽媽我愈來愈沒耐性了。

生氣時會先告知爸媽:你再這樣說我要生氣囉!我要哭了啦~
憤怒時很會落狠話:你不xxxxxx,我要生氣了、我不原諒你、我不愛你了!....

意見一樣很多,而且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所以,現在每日的衣著都交給她自行處理,我完全只提供意見。
本季衣櫥換季,也是小妞自行處理。
洗澡、洗頭髮、刷牙、穿脫衣服鞋襪....在爸媽忙時都可以自己來。

很愛寫作業、很愛畫畫、很愛逗弟弟、很愛跳舞、很愛唱歌、很愛漂亮....
依舊不太愛吃飯,但聽老師說在學校吃得很好,所以....就交給學校養好了,媽媽我管不動她了。

假日都會死命撐著不午睡,能在外頭跑跑跳跳一整天都不會嫌累。
大部份晚上睡前都要三催四請,搞到大人小孩都發火後才願意乖乖躺平。

IMG_4464
今年她的生日禮物是:有踏板的腳踏車一台!!

雖然我一直一直很想入手楊爸爸的KOKUA LIKEtoBIKE,但那個價位實在是太高檔了,老爺無法點頭啊~
IMG_4461
本來想直接入手一台不用輔助輪的二輪有踏板腳踏車,偏偏105cm的小妞,16吋的腳踏車對她來說還是有些高,
而且跟之前的pushbike一比,重很多。
所以現階段輔助輪是不會拆掉的,等小妞的身高再高些,雙腳習慣踩踏板的施力之後,再來拆輔助輪。
我相信,對於平衡感不錯的小妞,到時到拆輔助輪應該不會是件難事。

滿五歲的小妞,在外人面前是位挺懂事乖巧的孩子,但平常在家裡脾氣也是不小,常常會跟爸爸媽媽鬧脾氣。
希望過完這一年,明年的她能夠更懂事、更懂得控制自己的慾望跟脾氣,更容易溝通。

孩子啊~祝妳五歲生日快樂!!

Ps.生日禮物才到手不到一個禮拜,小妞已經開始在預約明年六歲的生日禮物了。
明年小妞想要一支手錶,我答應她了!我還打算加送一個鬧鐘,希望明年上小一的她,不用我每天叫起床叫得那麼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lvia 五歲 中班 生日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