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想因為弟弟的出生而剝奪掉姐姐參加學校活動的權利,
於是這回學校辦的二天一夜春季旅遊活動,我沒多想很多就決定報名參加了。

IMG_3410
很多人見到我揹著弟弟參加春季旅遊,以為他已經四、五個月大,
一聽到... ..什麼?才二個多月大就抱出門.....
各個都直說咱們好有勇氣!

其實,我覺得抱弟弟這個時期出門並不會很累,陪著老大東追西跑的才真的累人。
等六個月過後,孩子想爬不給揹、需要準備副食品、開始有自己的意見時,出門才真的叫累人~

不過這趟行程結束後,我一回到家就完全像顆洩了氣的氣球,小子一躺平我也馬上陷入昏迷,
衣服洗了也忘了晾、連小子有件沾了黃金急處理的衣服在包包裡也忘了!
然後香菇妹隔天要帶的碗也忘了拿出來洗.....
很多事情都是隔天睡飽起床後才想起....啊~怎麼都忘了做!
幸好,Gump都幫我處理好了。真是很感謝,覺得Gump自從當了雙子爸之後,愈來愈能幹了。

這學期香菇妹學校舉辦的春季旅遊行程如下:
03/31 13:00幼兒園出發→虎尾毛巾工廠→關仔嶺儷景溫泉會館
04/01 09:00離開飯店→關仔嶺『水火同源』→大仙寺→官田台南鴨莊午餐→台糖小火車→柳營乳牛之家餵小動物→八老爺農場採買→西螺休息站→回幼兒園

IMG_3405
第一站。毛巾工廠!

IMG_3360
裡頭掛著毛巾做的旗幟!

小妞對毛巾工廠解說員姐姐所介紹的東西一點兒都不感興趣,她肚子餓只想找東西吃。
一路拉著咱們往裡走....最後來到很吸金的賣場處。
IMG_3388
吼~櫥窗擺放的毛巾各個都好可愛、好漂亮....好想下手買買買....
但是,只要一想到家裡有無數條免錢全新又未用的毛巾還在櫃子裡,這股購買慾就馬上被滅火~
這些毛巾娃娃,用相機拍下來欣賞就好。

IMG_3395
週六這天,老天爺又悄悄變天了, 風很大的地方就直接把外套帽子給弟弟戴上,稍稍擋一下風。

晚上,過high的香菇妹在儷景溫泉大眾池池邊上上下下時滑了一跌,哭得很慘地被Gump抱回房間。
那一晚,咱們很嚇,很擔心香菇妹會有腦震盪的情況,因為她的後腦勺被我摸到真的腫了一個大包!!
幸好,半夜小妞沒有吐也沒有出現什麼異狀,二個小孩+二個大人都很累,小孩們不到九點全躺平,咱們也撐到十點半熄燈。

IMG_3450-1 
隔天,小妞後腦勺的包我已經摸不到了。
早上起床後一樣是一隻意見很多的活跳蝦,咱們夫妻倆心中的重石完全放下了。

IMG_3428
↑小妞幫把拔拍照的技術愈來愈好了。

IMG_3436
↑老師幫咱們拍的全家福。

IMG_3453
第二天一早吃飽早餐,來到水火同源這兒放風,孩子們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這裡有超大的場地可以讓孩子們追趕跑跳蹦的.....

回到車上,小妞吵著要抱弟弟,於是拍了一連串的姐弟情深照。
IMG_3466
這樣一拍,突然間覺得弟弟的臉好像跟姐姐差不多大耶~
Daniel啊~你可別長太快啊~這樣姐姐一下子就會被你給追上耶~

IMG_3472IMG_3473
↑給姐姐親完後,Daniel在笑!so sweet!

第二天的午餐在『台南鴨莊』。
台南鴨莊這兒也是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來這兒跑跑跳跳就可以耗掉半天的時光。
IMG_3487
↑鴨莊的園區內有種樹葡萄,小妞自己去採來吃了好幾顆!

IMG_3492-1
↑老闆帶著六隻鴨子散步,一群孩子們興奮地追著鴨子跑。

IMG_3514
↑園區內也有養兔子,吃飽飯的孩子們就開始餵兔子。

鴨莊內好像還有DIY鹹鴨蛋的活動,其實下回親子旅遊可以安排這種DIY活動,應該孩子們也會喜歡。

午餐過後,趕著搭二點的小火車,
一聽到可以搭小火車,每位依依不捨的小孩馬上乖乖地離開鴨莊上遊覽車。

IMG_3517
IMG_3585
 咱們搭的小火車是從中興車站開到八老爺車站。

IMG_3532
說是小火車,其實是之前台糖的火車改成的。
搭這火車真是催眠,吹著微微的涼風,搖搖晃晃地前進,再會撐的小孩也忍不住眼皮開始沈重。
到站時,很多小朋友都是被抱下車的。

IMG_3549
第二天下午的重頭戲,乳牛之家。

IMG_3545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童玩。

IMG_3603
還有各種動物可以讓小朋友們餵食。

IMG_3581
↑小妞真的很愛餵兔子,不過這群兔子應該是被餵得挺飽的,對紅蘿蔔都愛理不理。

IMG_3556
↑Gump跟著小妞到處餵小動物,而Daniel則在我懷裡呼呼大睡。

二天一夜的行程很緊湊地結束了,回程路上開始塞車,一直表現良好的Daniel在最後到達前的30分鐘再也受不了了,開始在車上大哭特哭了起來。
最後是媽媽我只好在走道上抱著他走走搖搖才好不容易止住的,Daniel的哭聲應該讓整車的人都嚇到了吧!
幸好,是快到家前才開始哭....不然每回上車咱們夫妻一定都很緊張的。

IMG_3606-1
回到家,先把Daniel洗香香,然後就留他在客廳讓姐姐陪他玩,我則速速去把一身的疲憊洗一洗。

原本以為跟學校團會輕鬆很多(因為姐姐有同學可以陪她一起玩,我們只要顧弟弟就好),沒想到回到家後依舊累到不想動。
當了雙子媽後,真的覺得自己的體力很差,每回帶著二個孩子出門一趟,就算沒有陪著孩子東奔西跑,回到家也覺得好累....
真不曉得三子家庭跟四子家庭是怎麼帶著孩子們出遊的,光用想的就超級無敵佩服。

還是覺得學校老師辦這些親子旅遊的活動很棒,等香菇妹大班時,希望我們依舊可以全程參與到學校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lvia Daniel 親子旅遊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