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001.JPG
這孩子,對圍棋還挺有興趣的!

中班第一學期,學校出現了一些才藝課,可以讓孩子們在等待父母接回的時間上些額外的課。
想了想,給香菇妹選了一堂『圍棋課』及『美術課』讓她順便接觸一下其他的課程,
咱們也不用在課後到處奔波送她跑東跑西的,真是一舉二得!

其實,媽媽我自己本身對圍棋也是一竅不通。這種東西....我很弱的!
但沒想到香菇妹很喜歡,回到家常常找gump一起玩圍棋,
不管她下的方式、玩的方式是否正確,至少上了快滿一學期的她,並不排斥圍棋就好!

學期末,接到學校通知可以參加圍棋積分賽,這又讓我相當猶豫要不要讓她參加。
一方面,是距離我的預產期很近,我很怕到時會沒辦法陪她參與。
又....這年紀的孩子,真的會下棋比賽,坐得住嗎?

不過,香菇妹很堅持,她常常跟我提她要報名參加比賽的事!
這孩子,從來沒比賽過,真的知道比賽是什麼意思嗎?
問了問Gump的意見,Gump覺得沒什麼關係,想參加就讓她參加,體驗一下也好!
於是,就幫香菇妹報名這場圍棋積分賽了。

SANY0006.JPG
SANY0007.JPG
平時,天冷愛賴床的小妞,怎麼叫都叫不醒,要叫很久才願意起床。
但今天,知道要去參加比賽,小妞一叫馬上就醒,她真的期待很久、很興奮!

比賽的過程,父母都得離開教室,只好在騎樓看報紙喝茶聊天....
幸好,香菇妹的好朋友也有來參加,至少她在裡頭有伴、我在外頭也有伴!

SANY0011.JPG
比賽結束,二位小妞都很開心地拿著獎狀合影!

從9點比到將近12點才結束,能夠讓幼稚園的小朋友這麼地堅持比完3-4場比賽,真是不容易!
這些孩子們,真的很有耐心。

除了1-4名之外,其他的小朋友都是第5名。
香菇妹看著一旁的泡泡獎品,很想要!
但那似乎是第一名才能獲得的,為此,離開前她變得相當地blue!

孩子啊~想要獲得更好的獎品,就得更加油、更努力才行!
不是每件事都能盡如人意,這就是人生中所要學習的課題,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lvia 4歲 中班 圍棋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