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012.JPG 
說真的,我從沒想過用鬆餅粉烤出來的餅乾會這麼樣的成功.....我真的很意外!
咱們家的小妞會捧場吃多於三塊....我更意外!

最近正在清空冰箱,剛好小妞週一早上醒來第一句話就是:『跟我吵著要一起做餅乾』。
於是,煮好晚餐等她下課的空檔,趕緊先來準備材料。
這一準備才發現『咱們家的低筋麵粉不足』,左思右想....干脆拿茶家鬆餅粉來替代。
IMG_1302.JPG

我這回參考的食譜在此

我所使用的材料如下:
1.低筋麵粉55g+鬆餅粉145g
2.奶油50g
3.糖40g
4.蜂蜜30g
5.蛋液(→週六做南瓜子千層酥用掉了蛋白部份,這回就用用剩的蛋黃跟少許蛋白液)

整個操作過程跟Carol的過程差不多,趕在飯前做好準備工作是為了將麵團冰入冰箱30-40分鐘,剛好吃飽晚飯就可以開始跟小妞一起動工。
沒想到,小妞完全忘了她早上有吵著要做餅乾,於是我也樂得輕鬆,自己速速把這些麵團一個個壓好模....
直到最後一小團麵團,被小妞發現到,她才趕來湊熱鬧要幫忙。算是有給她玩到壓二個模啦!
(還好沒吵著要全部重新壓模....不然我會瘋掉!)

這過程,唯一最困擾我的就是烤箱溫度。
一直很擔心會突然間烤過頭,於是我第一回是150度烤8分鐘,然後二盤互換位置後續烤8分鐘。
沒想到,感覺上不了色,餅乾也呈現軟軟的狀態,於是,調高溫度到180度,再烤個5分鐘。
還是不很漂亮,最後發狠....直接200度再烤個5分鐘。
終於這些餅乾們的香味傳出來了,也上色得挺漂亮。

用茶家鬆餅粉做的餅乾,口感有些類似焦糖餅乾的感覺。
這配方做出來的餅乾,不油,而且很好吃!
IMG_1304.JPG
小妞很捧場,而且吃不完的餅乾還要求要帶去學校跟同學們分享,媽媽我真是太感動了!
希望學校的孩子們都覺得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