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鐘與小鐘  譯者:中台科大  連寶靜

你有個大鐘
我也有個小鐘
你的大鐘是你的時間
當你在忙的時候你的大鐘催促著你
而我的小鐘被擠到一旁
你不在乎我的大小,只因──我是個小鐘
當你的大鐘轉動時,每一件事必須改變
你沒有時間對我解釋,你趕我、拉我、催我、打我、罵我

你有個大鐘
我也有個小鐘
你的大鐘決定你的時間
我的小鐘也是我的時間,你的鐘重要,因它大且比較吵
而我的小鐘也同樣重要,但你認為那只是個玩具

你總是說你設法讓我覺得好一點
這只是你說的,但是我覺得很生氣
我並沒有覺得那樣比較好
我的小鐘被這樣的對待

你有個大鐘
我也有個小鐘
我聽你的大鐘,拜託也請你聽聽我的小鐘
我必須要一點時間,一點點在你大鐘的時間
這是我唯一向你要的

【延伸閱讀】
更多詩集請見『教保園丁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