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咱們倆夫妻挑戰成功帶著小妞,瘋狂去看『雲門舞集戶外公演』的創舉,
今年有娘家爸媽一起瘋狂....
咱們四個大人+一個小孩,下午2-3點就衝去雲林看明華園歌仔戲。
IMG_9817.JPG
其實,這個念頭來得很突然。
原先是聽到廣播在說彰化有辦這個活動,但是時間地點我都沒聽到....(重點都沒聽到就對了!)
沒想到,在週五9/9,去圖書館借書時,就這麼巧,看到文化局的大看板上掛著白蛇傳的宣傳廣告。
馬上,時間地點抄下來,火速趕回去查地圖,問GUMP有沒有興趣衝去看這場表演。
晚上,烤完肉還來不及把滿身的烤肉味去除,又火速問了娘家爸媽的想法,問她們想不想一起去瘋狂看表演。
然後....就這麼突然間定案:一年一度難得的表演,就衝去看了吧!

IMG_9821.JPG
從下午3-4點等到晚上快七點半才開始,等得讓人好心煩....
舞台正前家的那一大區好位,全都被圍起來了,只給特殊來賓:80歲以上年長者/有關係者入座。
同樣是免費觀看,但感覺跟雲門隨地而坐沒有特權的入坐方式就差很多。
明明就很早來,但再早來也一樣,只能斜斜地看著舞台,大部份都還是看大螢幕居多....總覺得可惜!

IMG_9823.JPG
愈晚人愈多....多到讓人覺得可怕,不曉得有沒有超過十萬人次。
聽說,入口處沒排椅子的地方,都站滿了人.....

IMG_9826.JPG 
這位小妞,整個下午沒睡,Gump很辛苦地帶她到處晃,直到快開演前才回到咱們的座位。
本來挺擔心聽不懂台語又看不懂字幕的小妞,看這齣歌仔戲會有困難....
但其實還好,偶爾她會提一下問題,但大多時間都靜靜地看著,看得很認真。
只是.....整場表演都要瑪麻抱著看就對了!
我想可能是因為累了有些想睡、也有可能是因為不熟悉害怕。

抱她是無所謂啦!
只是抱整場(三個小時無中場休息)真的屁股好痛、大腿好酸....
不光是我,我想我爹應該也是屁股好痛、大腿好酸這樣撐完全場。
回家途中一直在思索著,這樣辛苦的奔波、佔位子、看表演倒底值不值得?
很瘋狂,但也很值得回味,看完後覺得很滿足....我想應該就是值得了!

前陣子,看到有這項『隨身椅』的好物,決定要多敗幾張回家。
以後看這種表演,就不需要這麼辛苦、腰酸背痛地撐全場了。

我及Gump從不迷什麼影星當什麼fans,但看到有這種免費又是國際級的表演,就會忍不住想衝。
一年瘋狂一回,真的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