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時間真是過得說快不快、說慢不慢....轉眼間,也過了一半!
開始進入倒數計時的這20週,隱約在睡前可以感受到偶爾肚皮傳來的小小抽動感。
小王子似乎挺愛聽我唸故事書給姐姐聽的,每回唸書給姐姐聽時,都特別感覺得到他也在動。

媽媽我的食慾,沒有很差也沒有很好,因為感冒好了沒多久,又再度重感冒。
咳嗽咳到沒食慾,偶爾還會咳到吐起來。
不過,幸好上帝有保佑,在我咳到覺得自己快變成尿失禁老婆婆的同時,咳嗽似乎有愈來愈緩解的情況。
希望接下來的20w,我可以健康的遠離感冒、生病、咳嗽這檔子事!

關於體重,我努力地hold住....
若從懷前減重最成功的那一刻起至今日,大約增加約4公斤;
若從上一胎生完體重算至今,大約算增加2公斤。
我知道,不管我怎麼算,我都是屬於胖媽媽的這一型,要懷孕減肥是不可能的事,我只期望可以自己努力hold住體重。
希望未來的20w,體重別再增加超過5公斤即可....我會努力加油的。

IMG_9629-1.JPG
【香菇妹眼中的媽媽】
看到相機中香菇妹幫我拍的這張照片,真有說不出的感動。
這孩子的拍照技巧,挺不錯的耶~
至少,覺得媽媽還挺"顯瘦"的!^^

IMG_9647.JPG
【早就準備好要當姐姐的香菇妹】
我沒特地跟老師說明我有懷孕的事情,因為覺得目前沒有需要老師協助的任何部份。
家訪時老師說:『香菇妹自動在學校幫忙宣傳"她要當姐姐"的訊息。』老師當時聽了挺意外的。
這孩子,早就做好要當姐姐的準備,在學校,會幫忙老師照顧小班的小朋友,偶爾,好像也會很關心地去看看baby班的小娃娃。
在她的心中,早已經安排好小baby出生後自己所需要面對的調適。
老師說:『她真的很棒!不需要父母怎麼操心,她早就做好準備了。』
有些小朋友會因為弟弟妹妹的到來而吃醋或是跟父母鬧彆扭,所以有些家長會需要老師們幫忙做些引導,希望孩子們可以更懂事或更能接受小baby的到來。

老實說,也許因為我並沒有特別強調『她要當姐姐....所以必需要.....』這部份的事,所以香菇妹並不會有特別的不安全感產生。
不論是生baby前或生baby後,香菇妹過的生活依舊不會改變。
唯一她要適應的:『只有baby的哭聲,跟媽媽的忙碌生活。』
她依舊可以跟我同睡一張床、媽媽依舊可以唸睡前故事給她聽、她依舊可以去上學、上她最愛的課程....
她的生活,不會因為baby的到來而需要做任何變動。
所以,我想她才能這麼愉悅地、期待著baby的到來吧!

現在的她,常常會問著我:『何時baby才會生出來?』
算了算,還有五個月,不過這孩子已經等不及了,自己抱著這隻小藍狗當作她的小寶貝,每天形影不離地帶它上學出遊....
女孩兒就是女孩兒,什麼事都想學媽媽。
媽媽剪短髮她也要、媽媽有小baby她也要....
唯一不同的,就是媽媽的"好嘴道"她沒學;媽媽的"愛睡覺"她也沒學....

不過我相信,香菇妹會成為一位善良體貼又愛幫忙的好姐姐的。
孩子,咱們一起努力吧!

【後記】
關於坐月子的問題,已經完全定案了。
我選擇在家坐月子,月子餐也已經訂妥了。
很多人或許會問我,怎麼不選擇到月子中心坐月子....
原因是:我真旳不喜歡跟家人分離的感覺。
獨自一個人在坐月子中心,我會受不了。
baby在baby room有人幫忙照顧;老大想留在身邊也不行;先生想見也不一定能見得到;親友們想來探視也不方便....這種生活我真的不喜歡。
光是住院的日子,就夠我受的了,我希望這胎寶貝也可以像香菇妹一樣,讓我完成『產後速速48小時出院』的願望。

接下來的日子,就等天氣轉涼後,幫香菇妹換季的同時,順便來整理小baby的衣物。
然後,等24週那時,帶香菇妹一起去照高層次超音波,見見肚子裡的baby。
30週後,希望能順利見到咱們的新車,開著它去墾丁玩一圈。
最後那個月,再來準備待產包。
希望一切都能按照計劃進行。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