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0.JPG
是的,我人生中的第三本媽媽手冊,經過這些個月的折騰,今日終於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地領到手了。
 
肚子裡的孩子,多災多難地陪著我們家渡過好些日子了。
只是,我一直遲遲未跟周邊的親友承認他的存在。
可憐的孩子,因為有了之前二寶的事件,媽媽我心中總有些陰影,真的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之所以一直不想親口承認他的存在,其實是深怕自己會期待愈高失望愈大。

七月初回娘家時,湊巧被姐姐看到我在吃藥,誤以為我去做試管嬰兒。
事實上,本來我們是真的有那個打算的。
就在猶豫不決著:要自然的好還是人工的好?意外就這麼降臨了。

還記得六月初,我下定決心要去看婦產科時,Gump那滿臉驚訝的表情!
Gump:『不是打算六月底才要去看診嗎?』
Mery:『是啊~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腹中的孩子來得真的很意外,意外到我開始擔心很多其他的事,像是:
『產後才過一個經期就懷孕,會不會有什麼問題?醫生跟護士都嘛說要過三個經期比較好!』
『懷這胎很無感,會不會其實我也會面臨到孩子沒心跳、或是植入性胎盤、或是其他產科疑難雜症?』
『產後體重都還沒完全恢復,想到未來可能體重會再升更高.....想到我自己都會怕!』
『絨毛膜穿刺,真的會抽到的是孩子的細胞嗎?會不會驗到的其實是媽媽我自己的細胞?』
『如果結果不ok,之後要怎麼辦?是不是真的要考慮來做試管嬰兒了?!』
『不論是提早生或滿40週生,好像月子期間都會卡到過年耶~ 明年過年要怎麼辦?』
.....................媽媽我的煩惱一波又一波的襲來......

這三個月,雖然自己一直都將腹中的胎兒當成不存在似的,身體狀況也一直處於無感的狀態,但其實煩惱的事從沒停過。
也許正是因為這樣,剛得知意外降臨的那二個月,我懷疑自己depression的程度已經快到達看醫生的標準了。
很沮喪、很沒精神跟活力,不知怎麼的,就是開心不起來,整個人憂鬱到某種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的地步。

等做完絨毛膜穿刺,擔心的事更多了:
『會是成功的嗎?會不會過沒幾天又要叫我回去補做一回?』
『檢查結果不ok怎麼辦?剛好醫生那一週出國去了耶~』

還好,隔一天,收到來電,得知穿刺報告跟咱們是一樣帶因者,但我的煩惱還沒完:
『一樣是帶因者,那會不會驗到的其實是媽媽我自己的細胞啊?』
『加做的染色體檢查會不會出現其他問題,若是染色體的問題那怎麼辦?留還是不留?』

直到七月中旬回診前看到報告,得知這孩子的染色體是『正常變異型』
我又為此擔心了一整晚,等到咱們夫妻倆的抽血報告也出爐了,確定這孩子是遺傳到我的『正常變異型』染色體,我才總算是終於可以放下這顆懸了快四個月的心。

這孩子,雖然讓我真的很無感,但打從知道他的存在後,就讓我擔心個沒完,
為此,不曉得多少晚因為做惡夢而驚醒、不曉得失眠了多少個夜。
但幸好,目前的孕期並沒有什麼異狀,沒有出血、沒有腹痛、也沒有嘔吐。
整個人除了體重降不下來、肚子愈來愈大之外,真的是呈現很無感的狀態。

總之,終於順利地渡過一關又一關的關卡。
也終於,可以安穩地拿到我人生中的第三本媽媽手冊。
直到今日,終於可以安心地向大家公告這項好消息!

希望這孩子,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可以平安健康地來報到,別再帶給咱們更多的擔心與煩惱了。

未命名.jpg

沒想到這個小秘密瞞著瞞著也算是瞞過了四個月。
剩下倒數22週,開始要來考慮訂購哪間月子餐及過年該怎麼過的打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