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在C媽家就見到小C姐姐玩這組龍博士魔術金字塔玩得嚇嚇叫!
那時就很心動,但遲遲未行動。

半年前,我突然覺得,陪她的時刻除了Gump努力地照小妞的order折紙、玩球、公園跑跑跳跳、唸故事書、畫畫....
好像真的沒什麼動腦的遊戲(除了拼圖與桌戲之外....)。
於是,顧不得它倒底貴不貴,哪兒有比較便宜的團購價,我就給它在PChome買下去了。

前一陣子,為了想改掉香菇妹三不五時無聊就吵著要看『米奇妙妙屋』或是『哆啦A夢』的壞習慣,
除了家裡電視沒有第四台、很少開之外,連電腦都不想開了。
吃飽飯等爸爸媽媽時,就會請香菇妹先去拼珠珠,拼不出來再找咱們一起幫忙想想看....
慢慢地,這孩子也開始愛上拼珠珠了。

只是,她一開始不懂什麼是難什麼是易,總是常吵著要拼立體金字塔,然後拼沒幾題就很挫折,常為此大哭大鬧的。
又....一拼上癮時,喊她睡覺又捨不得睡,身心疲憊卻又想把全部的題目都做完,為此,不知跟我鬧過多少回脾氣。

但,孩子就是孩子,總會有長大懂事的一天吧!
現在,第一本的題庫大多都難不倒小妞了,我真的突然間覺得她長大好多。

IMG_9004.JPG
回台北遊玩的這天早上,二姐妹閒閒沒事做一直坐在電視機前看著卡通,二歲的弟弟被阿嬤帶出門,正是拿出這玩意兒給小姐姐嘗試玩的好時機。

IMG_9008.JPG
頭一回接觸這玩具的小姐姐,顯得很吃力,不知道為什麼,對她而言好像很難理解這些珠珠的意義。

IMG_9010.JPG
而一旁的香菇妹,已經快手快腳的拼了一題又一題了。
第一本前半部的題庫,她已經練習了好幾回,對她而言實在是太容易了。

IMG_9014.JPG
一個早上,陪著小姐姐拼了十題,突然間連我都覺得好累!
我已經忘了香菇妹剛開始學拼時,這玩意兒對她有這麼深的難度嗎?
不過,這款遊戲,我還是覺得很棒!
不但可以提高孩子的專注力、觀察力、也在無形中訓練孩子的邏輯思考能力、立體空間概念。

關掉電視機、關掉電腦、關掉電動遊戲器吧!
陪著孩子一起動動腦、動動手,讓咱們的腦子更靈活、更聰明吧!
很棒的育兒玩具,真心地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