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031.JPG
端午假期的前一天,香菇妹收到學校發的三顆小粽子!
(其中一顆已經被小妞拿去撥來吃了!^^)

想自己包肉粽真的想好久好久、好多年好多年了.....
在展媽的刺激下,發現包肉粽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那麼難。
無意間,又見到小米桶的一系列粽子特輯
哇~愈看愈心癢,今年不來試包看看,好像對不太起自己。
於是,週三買齊了材料,該滷的先滷好,打算週四上完課回到家就來泡粽葉、週五開工包粽子。
SANY0033.JPG
我這回是選包『紅麴養生粽』。
但是,我個人覺得包得有些失敗!

1.我買不到紅麴米,於是我用紅麴醬來泡糯米,但是它還是沒辦法像小米桶的紅麴米一樣紅得那麼漂亮。
2.我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把泡好的紅麴糯米全都放進大同電鍋裡煮熟,然後包好粽子後又全都丟入水中煮.....真是失策!
3.滷肉跟滷的栗子感覺味道不夠重,太淡了。

SANY0036.JPG
包粽子的手法完全是靠兒時幫媽媽包肉粽時的記憶去包的,一邊包一邊修正,大約包了十顆之後就順手了。
只是,包完了二斤的糯米、20顆粽子之後,才發現:手邊的鍋子都不夠大,這一梱粽子要各分10顆才有辦法塞進鍋子裡煮....

本來還想包另一款桂花紫米養生甜粽的,想到冰箱也冰不下,這念頭順間馬上消失。
生平頭一回包的內粽,吃起來還不錯,就是糯米太軟爛了,完全不敢分別人吃,只好自行慢慢消化。
手邊剩下的粽葉,只好曬乾後收起來,等待下回那股衝動再來試包桂花紫米養生甜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