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0.JPG
結婚滿六週年,已經不曉得該怎麼去慶祝這個紀念日了。
這陣子,身心俱疲,也該是要好好全家出門透透氣、放鬆一下心情的時候。

沒什麼太多的想法,只是想帶著香菇妹去搭火車、看看山、看看海、順便渡假一下、到處走走玩玩。
不想讓Gump很辛苦開很遠的車,所以很早就春節期間訂好來回要搭的太魯閣號。
三天兩夜的火車花蓮之旅,其實也沒玩到很多東西。
但是,明顯地可以感受得到,香菇妹是很開心的。

這陣子日本因為地震、海嘯及輻射的關係,咱們沒辦法帶著孩子們到日本賞櫻或賞楓,
但或許,改為國內三不五時的小旅行,可以給咱們更多的回味與驚喜!

IMG_5686.JPG
由於,咱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只打算把花蓮海洋公園玩透透這樣而已,
於是二姐夫提議,咱們不用去住理想大地,改住遠雄悅來大飯店比較方便。
在理想大地與遠雄悅來大飯店猶豫很久的我,最後因為二姐夫說的『帶小孩以方便為主』為考量,決定訂了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的『悅來悅好玩三天兩夜海洋篇』專案。

IMG_5991.JPG
搭太魯閣號到花蓮遊玩,真的很方便。
我訂的時間點,都是香菇妹差不多要午睡的時段。
咱們破病母女倆,差不多等於是一坐上火車就馬上進入昏睡的狀態。
整整睡了將近二個鐘頭,補眠補夠了,花蓮也就到了,真的很方便。

之後搭飯店的接駁車,差不多半小時就能到達飯店。
17號到達的這天,天氣很不好,冷颼颼地又飄著毛毛細雨,到了山頂上完全是身處雲霧當中。
香菇妹很興奮,因為這情景跟她最近愛看的一本『七號夢工廠』故事書中的情景很像,她真的很喜歡這本故事書!

 IMG_5682.JPG
check in 完畢,參觀完房間,開始參觀飯店。
香菇妹駐足在這間店門口前樂不思熟地畫著畫。
這地方,成了香菇妹每天必駐足畫畫的地方,她很認真地將七幅圖畫都塗滿顏色後才願意離去。

第一天晚上,因為中式料理及西式料理都預約約滿,所以我只好預訂日本料理店為咱們的晚餐。
 IMG_5705.JPG
可惜這晚開始,我的腸胃開始不適,能讓香菇妹吃的,全都給香菇妹吃了。

第二天,很開心天氣變好了。
IMG_5818.JPG
原先很擔心下雨會不方便到海洋公園玩的,結果出了個大太陽,相當地令人開心。
但是,這天我的身體狀況非常地差,早餐幾乎沒什麼食慾,勉強吃些就想拉肚子,一整天幾乎跑廁所都是在拉肚子。
慘到我除了水之外,其他食物都不敢吃。

IMG_5749.JPG
搭飯店接駁車到海洋公園非常地快,不到十分鐘就到達了。
於是媽媽我開始研究起表演節目的時刻表,以及海洋公園的路線圖。

IMG_5752.JPG
父女倆呢~
就在一旁狂拍照!
香菇妹不停地一直問著:『為什麼還不能進去?我想要趕快進去看表演.....』
這孩子,真的很急!

借好了推車,很怕趕不上9:30的迎賓秀。
沒想到,原來迎賓秀就是跟這些大型玩偶拍照啊~~~~
IMG_5754.JPG
香菇妹很開心,一點兒都不怕這些大型玩偶。
馬上自己跑去要跟她最愛的這隻合影!

IMG_5755.JPG
這隻戴帽子的不是她的最愛,但是她也很開心地跑去跟它合影。

IMG_5757.JPG
這隻,她就有些不想拍了,所以要媽媽陪她她才肯去跟它拍一張照片。

IMG_5760.JPG
問香菇妹要不要跟把拔瑪麻一起拍一張,她馬上拒絕,
難得有人可以幫忙拍照,最後咱們夫妻倆來一張合影!

拍完照,9:45直接走去海獅劇場看海獅表演。
IMG_5766.JPG
海獅們好可愛,表演也都好精彩。

IMG_5774.JPG
連香菇妹都看得目不轉睛。

IMG_5775.JPG
離開海獅劇場,找了一下廁所,接著搭纜車到水晶城堡看10:45『魔幻大秀-飛越海洋』。
真是相當精彩,香菇妹對劇裡頭的fire man相當地印象深刻,看完劇後回房間,都會自導自演fire man劇情,非常地值得。

看完劇後近中午時分,咱們搭纜車回到下方,之後趕著看11:50的海豚劇場。
IMG_5816.JPG
因為有些趕,來不及先買東西給香菇妹吃。
這小妞捱不住餓,看著別的小朋友都有爆米花可以吃,她就一直喊著也要吃『爆花米』。
可能前排的阿嬤聽了不忍心,最後把她們家小朋友剩下的一些些爆米花分給香菇妹吃。
所以這場海豚秀,香菇妹沒什麼心思看,累了又餓了的她,大概滿腦子只想吃東西跟睡覺而已吧!

IMG_5817.JPG
海豚表演也相當地精彩,不過身邊有吵鬧小妞,心情大受影響。
看完海豚表演之後,直接去覓食,順便等著看下午一點的大遊行。

IMG_5829.JPG
我只能說,香菇妹對遊行一點兒興趣都沒有。
此時的她,只對著從魔幻秀撿到的彩帶有興趣,一直不停地在玩弄著推車上的彩帶,完全不正眼瞧一眼遊行隊伍是在做什麼。

IMG_5830.JPG
反倒是在一旁的我及Gump,相機不停地按、CG9不停地錄,咱們很是興奮吶!

IMG_5831.JPG
遊行隊伍結束,香菇妹在回程時馬上昏睡在推車上,
於是咱們順利地去聽了13:30的海洋哺乳動物生態教室。

聽完了生態講座,逛了一下生態館,往下走回探險島水族館,在那邊逛了許久,看了各式各樣的魚。
IMG_5866.JPG
沒有小人打擾的世界,真是變得相當地悠閒。
愛拍什麼魚就拍什麼魚、愛拍多久愛看多久,都不會有人不耐煩。

IMG_5874.JPG
逛了好一會兒,剛好接上14:40的『大洋池生態奧妙』講座。
海洋公園的表演及講座時間安排得很剛好,不會讓人覺得太趕、也不會讓人等太久。

IMG_5883.JPG
就在靜靜聆聽講座時,香菇妹充電充飽了,醒來了!

IMG_5904.JPG
帶著醒來的香菇妹又逛了一圈水族館,

IMG_5905.JPG
看了一會兒比目魚、以及一些蝦子及有趣的海底生物。

IMG_5908.JPG
園區內所有的表演都看完了,接著帶香菇妹來去坐坐平時坐不到的遊樂設施。

IMG_5921.JPG
原本以為這邊所有看到的都不用付費都可以玩,結果中央廣場的那些小車及動物,還是需要投幣才會動。
而且每一隻還要投十元硬幣三枚才會動,小氣媽媽我當然不會掏錢出來讓香菇妹玩那個。
沒想到,香菇妹自己就對著我說了:『妳又不會給我錢去投,它不會動,我就不要去坐!』
很好很好!
孩子,別唸媽媽小氣,這邊所有的東西都免錢可以玩,咱們為什麼要再花錢去玩那個需要投幣的呢?!

IMG_5937.JPG
不曉得為什麼,下午三點多四點多,小朋友們都不見踪影了,咱們就像VIP等級的佳賓一樣,想玩什麼都不用等,遊樂場的遊樂設施全為咱們一家人而開,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IMG_5964.JPG
咱們還玩了碰碰船,香菇妹掌方向盤,把我轉得好暈......

IMG_5980.JPG
最後,搭上了大型摩天輪,到最高點時,香菇妹開始覺得害怕了!

IMG_5957.JPG
很超值地在海洋公園玩了一整天,帶3-4歲的孩子來玩真的很剛好!

IMG_5961.JPG
香菇妹也可以跟她最愛的這隻盡情拍照合影。

搭17:15的最後一班接駁車回飯店,趁香菇妹去作畫的期間,一整天沒吃東西的我趕緊來燒熱水煮泡麵吃。
今晚,咱們一家吃著泡麵大餐。
然後,晚上GUMP帶著香菇妹去泳池又玩了一陣子才回來。
回來的時候,我已經呈現無神無力的狀態快昏睡在床上了。

第三天,我的身體狀態恢復許多,早上吃了個飽後,便帶著香菇妹到健身房全家一起玩wii。
中午check out後,搭著接駁車到火車站,開始逛起名產店。
逛著逛著....沒想到又開始變天下起雨來了。
真是好理佳在,幸好昨天去海洋公園時沒下雨,真的超幸運的!
IMG_5985.JPG
回程的香菇妹,一樣超high!
不過,等火車開動後沒多久,咱們母女倆又一路睡回台北。
真的是很好睡啊~

IMG_5987.JPG
Gump每一張照片她都堅持要嘟著嘴拍照。

IMG_5990.JPG
看到我都忍不住覺得好笑!

看來香菇妹真的很適合跟著咱們一起搭火車到處旅行吶!
有了這回的美好經驗,我開始在想,也許八、九月份的金針花季可以來住理想大地,玩一些周邊行程。
像是『摸蛤仔、兆豐農場一日遊、金針花花海遊....』,也許下回可以挑戰玩個四天三夜或五天四夜都ok!
想想,還真期待下一回全家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