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59.JPG
真的沒有想到,其實做鯛魚燒也是件這麼簡單的事兒。

自從上回做出失敗的甜甜圈後,我就趕緊開始做Vitantonio鬆餅機的功課,把可以查到的食譜全存檔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材料也慢慢地開始準備,直到上週六,傳說中的高木康政鬆餅粉終於到手了。
而昨日香菇妹也吵著要帶瑪麻做的早餐去學校配羊奶吃。
於是,今早因腹疼而起床又因心事太多而睡不著的我,早早地便起床準備烤這一隻隻、一條條的小魚。

食譜非常之簡單,我參考的食譜來源在此

【材料】
鬆餅粉200g、上新粉/片栗粉50g、蛋1個、牛奶180ml,全部材料攪拌均勻。

內餡:直接使用日本紅豆沙罐頭即可,為降低甜度,可以加放起司片。

【做法】
材料準備好後,將鯛魚燒烤盤卡入機器內,表面噴些油,插電預熱至綠燈亮。
舀入1/3滿的麵糊,放上紅豆沙及起司片。
再舀1大匙麵糊覆蓋內餡。
蓋上蓋子,烤約5分鐘,鯛魚燒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IMG_5464.JPG
這二條小魚就是打算給香菇妹帶去學校配羊奶的早餐。

我一直以為這鯛魚還挺大條的,沒想到加了料之後再鋪上麵糊,麵糊怎麼倒怎麼都容易溢出來。
溢出來的麵糊沒關係,等鯛魚燒烤好後放涼,外圍烤出來多的麵皮,很容易就可以剝掉。

IMG_5467.JPG
頭一回接觸到傳說中大家讚不絕口的『高木康政鬆餅粉』。真的口感很好!
一包200g的鬆餅粉大約可以做12條鯛魚燒。

做完鯛魚燒之後的感想是:
這麼好吃的鬆餅粉以後買不到怎麼辦?

我才用一包就開始後悔我只買六盒,早知道,應該至少要搶購個一打才對!>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