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6.JPG
想帶香菇妺去真正的兒童牙醫想好久了。
自從上回跟咱們到一般成人牙醫那兒補了門牙,有過不愉快的經驗後,
我就打定主意,以後要帶她來兒童牙醫看牙。

沒想到,這間牙醫這麼地搶手。
居然要一個多月前就要開始預約,差一點兒,我還得約到過年後的診叻~

IMG_3969.JPG
香菇妹是約下午一點半的診,因為怕她會想睡覺,咱們還提早一點到達。
我想咱們應該第一個到診的小朋友,本想用電視卡通來吸引香菇妹的注意力,偏偏....電視放著的是我最不愛的『海棉寶寶』卡通。

IMG_3970.JPG
轉往一旁的遊戲區,有一整排的書,及一些玩具。

IMG_3971.JPG
小妞正在思考著要開始玩什麼!

IMG_3972.JPG
一旁的裝飾品,感覺好精緻唷!

IMG_3973.JPG
小妞此時不想聽故事,偏偏那些有聲玩具都沒電變無聲了,這小妞只好一直喊著:瑪麻陪我玩!orz....
 
前一陣子很緊張一直想帶她來看牙醫是因為,我以為她的臼齒蛀牙了。
後來隔一個多禮拜後才發現,原本以為臼齒蛀牙的那個黑點,是藍莓籽啦~~~~
小妞的臼齒齒槽紋路比較深,所以藍莓籽卡好久才好不容易刷出來。

這回看診,大致上香菇妹的牙齒狀況跟上回差不多。
右上門牙的內側仍有見到蛀牙的小洞(應該是跟半年前補的那個洞是同一個),
醫生不建議再補,因為洞很小補了之後很容易又會掉,並沒有多大的助益。

目前就是教我正確幫香菇妹刷牙的步驟,以及正確使用牙線幫香菇妹清牙縫。
然後每日使用兒童漱口水或使用氟錠都可以。

若怕牙齒縫隙間有蛀牙沒發現,明年可以來拍x-ray來追蹤。
若擔心臼齒齒槽深容易蛀牙,可以考慮自費做縫隙填補,但每顆要價$700。
至於門牙蛀牙的部份,目前就努力刷牙,看能不能讓它維持這樣就好。
若一直蛀下去很嚴重的話,到時可能就要考慮抽神經之類的事。

今日門診,小妞沒做什麼處置,就是塗了高濃度的氟。
只是,小妞真的很討厭那個氟的味道,她覺得那個草莓味很噁心,塗完沒一分鐘就馬上吐到我手上了。
覺得這間牙醫醫生們真的很有耐心,講解刷牙步驟及注意事項也都很仔細,以後應該都會固定帶小妞來這兒檢查牙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