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網見到小小米桶一系列的湯圓食譜,哇~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翻了翻冰箱,裡頭還有約200g的白糯米,意外之中又找到這篇文章『糯米粉團的磨製方法』。
於是,心生一念,打算明個兒在家試用我的新機器,來打打看糯米漿。
結果,搞了一個早上,我的新機器差點被我操壞、糯米粉團最後不只黏我手、只要沾什麼就黏什麼.....完全非常地失敗。

就在我心灰意冷已經打算快要完全放棄時,東翻西找地居然被我發現:我其實手邊有糯米粉啊!!
吼~
一整個早上我倒底在瞎忙什麼啦!
趕緊翻出小小米桶的食譜,照著她的方法救那一團完全黏搭搭的糯米粉團。

小小米桶的食譜真的很容易上手。
沒一會兒功夫,我就將一半的米團揉成湯圓了。
IMG_3388.JPG

另一半的米糯我則是加入可可粉,也揉成了湯圓。
(急著趕快做好,結果忘了拍照)

IMG_3390.JPG
煮好後冰陣放涼!

IMG_3393.JPG
感覺很特別,是外面買不到也吃不到的可可湯圓!

IMG_3395.JPG
最後,配上泡了一晚上、煮了一早上的紅豆湯,成了我今天的午餐!

【延伸閱讀】
紅豆湯煮法參考來自這兒

湯圓做法參考來自這兒

更多湯圓食譜請看這兒

【後記】
Gump真是太了解我了。
原本我還打算要做吐司的,被他阻止,他說:今天搞湯圓就好了,妳還有床單被子要洗,下午還要來接小孩,今天沒空搞那麼多東西。
結果....我真的忙了一天,到下午近二點才吃到我的紅豆湯圓午餐。
吐司....真的沒空弄,等三點一到,也要開始來忙晚餐,下午四點就要出門來接香菇妹....
孩子上學之後,我在家的空閒時間,好像也沒多多少嘛!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