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8.JPG
昨日想買高筋麵粉買不到,今日只好用手邊剩餘的中筋麵粉來做些雙色饅頭。
這饅頭,還是香菇妹昨晚從書中指定要這款的呢!

大致寫一下這回用到的材料:
1.水 260g
2.酵母粉 5g
3.中筋麵粉 500g
4.細砂糖 30g
5.沙拉油 15g
6.無糖可可粉 2小匙+1/2小匙

我的做法:
1.除了可可粉之外,全部材料丟到麵包機裡揉15分鐘。
(這個過程一度讓我以為我的麵包機快掛點了,因為它好像轉不動、推不動麵糰,如果麵包機真的掛點了,我就有理由可以要一台專業攪拌機啦!)
2.拌好的麵糰分成二等份,大的約470g,小的約330g。
3.大的麵糰放一旁先不理它,小的麵糰慢慢加入可可粉上色。
(這個過程也一度很困擾我,因為麵糰很乾很不好揉,可可粉很輕,常會不小心就飄到麵糰外。
後來,我邊揉邊噴水,麵糰夠濕才有辦法把可可粉吃進去,有噴水之後效率快很多。)
4.將大麵糰跟小麵糰擀成約35*20cm的長方形,小麵糰要比大麵糰擀得窄一些。
(這個過程也很困擾我,因為我怎麼擀都沒辦法變成書中圖片中的長方形,最後就隨便擀成橢圓形,
讓有可可粉的擀成比較小,可以放在大麵糰上即可。)
5.大麵糰舖底,上頭噴些水,放上小麵糰,小麵糰也噴些水,二者重疊之後,從邊邊開始捲。
6.去掉頭尾不好看的部份,從中央慢慢向外搓長麵糰,搓到差不多變成50cm。
7.將長條形的麵糰均分為八等份,每個放上防沾紙上,發酵20分鐘完畢後,用中大火蒸20分鐘即可。

其實製作過程不太難,全部的做法都是照孟老師這本『孟老師的中式麵食』書中的做法來做的。
大家若是有機會的話,可以去買幾本孟老師的書來看看,非常地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