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005.JPG
※參考kiki的食譜及網站『在此

之前看到kiki用CUOCA麵包預拌粉做出一系列的成品之後,我就忍不住想在日本也買這類的東西回台灣。
可惜!去石垣島玩一趟並沒有機會買到傳說中的CUOCA麵包預拌粉。
後來想起了在日本念書的親友,忍不住請她幫我訂購;為了省運費,順便也找了KIKI一起合購。
7/16寄出的物品,在8月初就收到了,比原先預期要費時一個月的海運,實在是快許多啊~

8/5這天,打電話通知KIKI貨來了,順便相約假日取貨的時間地點時,順便向她請教了愛心麵包的詳細做法。
然後,趕著要接小妞下課的下午,很急很忙地終於完成了傳說中的草莓牛奶愛心麵包。

SANY0008.JPG
《材料》
CUOCA草莓牛奶麵包預拌粉250g
酵母粉3g
無鹽奶油10g
水<130g

《製作方法》
1.將所有材料置入麵包機裡,設定『揉麵團』模式操作。(水分批加入麵團中,適情況而定)
2.將揉好的麵團拿出,滾圓置於烤箱中發酵40分鐘
3.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分割成10等份(每份大約36g),搓成圓形讓麵團休息5分鐘。
4.將麵團整形成愛心形狀,置入烤箱,再發酵40分鐘。
5.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烘烤5分鐘,調頭再烤3分鐘,之後在烤箱內悶10分鐘。
6.出爐後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SANY0011.JPG
※第一次發酵後的麵團!
(應該是發酵後吧!)

SANY0013.JPG
※分割成十份,每份約36g左右。

SANY0015.JPG
※整型後做二次發酵。
(我的整型功力好差啊~)

SANY0021.JPG
※烤完後的成品!

接小妞下課時,我抓了三個愛心麵包準備帶去給小妞、我自己及Gump吃。
本來想一人一個剛剛好,沒想到小妞居然一口接一口,自己一個人吃掉了二個。
回到家剩7個愛心麵包,她又把其中一個嗑掉一半。
看來,這個愛心麵包她有喜歡唷!
明天早上加熱後再加個草莓果醬,她一定會更愛!

這個草莓牛奶預拌粉真的好香唷!
邊揉麵團就邊聞到它的香味....看到它粉粉的紅色及聞到它的香味,心情就會很愉快!
下回若有機會再買,一定要再添購這款。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