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033.JPG 
食譜參考網站在此

《材料》
主婦聯盟-高筋麵粉170g
主婦聯盟-全麥麵粉170g
雞蛋1顆
主婦聯盟-酵母粉3/4茶匙
優童A+奶粉10g
橄欖油30g
鹽3/4茶匙
貳砂糖1.5茶匙
鮮奶160g
葡萄乾-適量

《製作方法》
1.將所有材料置入麵包機裡,設定『揉麵團』模式操作。(牛奶及蛋分批加入麵團中)
2.將揉好的麵團拿出,滾圓置於烤箱中發酵60分鐘。(烤箱內放置二杯熱水)
3.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分割成2等份,搓成圓形,置於保鮮盒讓麵團休息20分鐘。
4.將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捲起,置於保鮮盒再讓麵團休息20分鐘。
5.將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條,舖上入適量的葡萄乾,由短向捲起,收口朝下間隔適當排入12兩吐司烤模中。
6.置入烤箱,烤箱內放置二杯熱水,再發酵60分鐘(約發酵到烤盒的9分滿),將吐司蓋蓋上。
7.放入預熱190度的烤箱中烘烤40分鐘。
8.出爐後馬上倒扣在鐵網架上放涼,即可切片。

SANY0035.JPG
《後記》
覺得190度好像還是太高溫了一點,切的時候覺得吐司皮好硬。
全麥吐司好香,邊烤邊聞它的香味,覺得一定會很好吃!
(隔天吃時,卻覺得有些乾!打算全部放冷凍冰起來,要吃時再蒸,希望會比較好吃!)
第二次發酵時有些心急,出來的吐司角是『圓形』的,有些可惜,下回一定要記得讓它再"滿模"一點兒再進烤箱!
下回來試試看lu媽的建議:沒蓋是170度25分鐘,有蓋是170度30分鐘。
(筆記:烤箱會看環境所以溫度也要看環境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