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021.JPG
沒想到,想要做一條正常的吐司,對我而言居然是件這麼困難的事。

2010/05/12 麵團太黏手被我丟回麵包機重打及做第一次發酵,然後麵團被打到斷筋,失敗!
2010/05/13 終於完成人生中第一條12兩吐司,但發酵似乎沒有很成功,應該只有50-60分吧!
2010/06/08 嚐試使用這個配方,結果誤把動物性鮮奶油100g搞成butter,整個麵團油到令人覺得噁心,最後只好丟掉!

今日,決定愈挫愈勇,非要完成一條吐司不可。
於是做足了準備,與小妞吃飽早餐就來開工。
 
SANY0008.JPG
小妞很認真地在監督麵包機有沒有認真攪麵團。
(以往當麵包機快速攪動時她都會怕到把廚房門關上,本日居然從頭看到尾,一點兒都不怕!)

SANY0012.JPG
攪拌機揉完二次(約30分鐘)麵團後,整型做第一次發酵前的模樣!

SANY0013.JPG
麵團一次發酵完後,分二等份鬆弛15分鐘,然後加葡萄乾折三折再鬆弛10分鐘時的模樣。

SANY0017.JPG
用配方最後寫的溫度:210度烤40分鐘後的模樣!
我有提早大約5-6分鐘拿出來,因為覺得有聞到焦味,有種不太妙的感覺。
但....溫度還是太高了,吐司邊很硬,真是太失策了!
 
SANY0019.JPG
待吐司涼後切片的模樣
真的有吐司的fu了,好開心!
重點是,我不是用麵包刀切的,居然也可以切的很漂亮,大開心!


食譜參考網站在此

本次使用材料:
高筋麵粉260g,低筋麵粉20g,酵母3/4茶匙,細砂糖30g,牛奶175g,鹽1/4茶匙,無鹽奶油30g,葡萄乾隨意。

後記:
1. 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在最後烤箱溫度那邊猶豫了一下,然後做出了錯誤的決定『使用210度烤40分鐘』真是太失策了!下回改用180度烤35分鐘即可!
2. 我一直以為把配方中的冷開水換成牛奶,吐司就會軟綿綿的,可惜事與願違。
3. 還是覺得吐司肉太乾了,我喜歡吃軟綿綿的吐司,有沒有人有推薦的配方可以參考啊?
4. 這條吐司有算成功嗎?大家來給它個分數吧!
5. 希望吐司愈做愈順手,將來香菇妹的早餐就靠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