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11.JPG
※在等待瑪麻來唸睡前故事書時,先唸書給小海馬聽!

自從開始訓練香菇妹『自行入睡』這檔子事,我就一直期望能找到相關的安撫物品,希望取代掉她睡前一定要吸ㄋㄟㄋㄟ、摸ㄋㄟㄋㄟ的情況。
半年前,香菇妹幾乎是邊喝ㄋㄟ邊入睡的;而在1、2個月前,開始慢慢轉變成自己滾來滾去、努力催眠自己入睡。
只是,通常都要滾好久唷!然後,還不準咱們關大燈....因為她有些怕黑!

IMG_5512.JPG
為了不關燈要留小夜燈這檔子事,我也苦惱很久。
當香菇妹還小時,似乎就有拍黑的情況,常常等她睡著後關燈,半夜她又會邊哭邊指著要開燈....
然後,沒有小夜燈的咱們,就拿一盞檯燈放在廁所,裝上魚缸定時器,原先設定讓它半夜四點才熄、慢慢改為三點、然後改為1-2點....
那段時間,我很不好眠啊!
因為....我睡覺一有刺眼的光,我就睡不著、睡不好。
相當痛苦!

直到四月份,看到眾媽咪們說小海馬有多優有多優、又見到sara在招夜光龜的團購。
我真的考慮很久很久.....然後很心癢地給它訂下去了。
IMG_5516.JPG
從四月底拿到小海馬,香菇妹就很愛,愛到把它當做是咱們家的小牛弟弟(註),當時去清境旅遊,一整路都要抱著它。
到現在,幾乎每晚也都要聽小海馬唱2-3遍歌,她才會攬著它入眠。
而拜小海馬之賜,媽媽我在陪睡的過程中,開始會跟著香菇一起睡,所以我的坐息也比較正常了些,半夜很少有意識能爬起來上網,白天的精神也好許多。

小海馬的音樂很不錯,只可惜我不是在香菇妹嬰兒時期就開始使用它,所以在剛入手的那一週,香菇妹反而是愈聽愈醒,根本就睡不著啊!
媽媽我也是屬於那種,睡前聽音樂反而睡不著的那種人;不過在使用半個月後,現在聽小海馬音樂聽二回大約就會開始打呵欠了。

IMG_5515.JPG
至於夜光龜,它正好符合我想買夜光燈的需求。
當香菇妹不願意關燈暗暗的入睡時,按下夜光龜就對了!
不但每天有星星與月亮陪她入眠,等她長大還可以跟她一起觀察星座。

IMG_5518.JPG
當然,一開始使用夜光龜,香菇妹也是變成睡前反而更high,不願意閉眼睡覺(為了要看星星)。
但半個月後,它真的變成一種睡前安心的夜燈。
睡不著就來數星星、想睡覺也不用怕黑、然後它有自動熄燈功能,就算媽媽沒有爬起來關燈也沒關係。
算是很優的一項產品,難怪amazon網站上的評價這麼高。

我很高興有入手這二樣實用的育兒物品,很需要目前慢慢離乳的香菇妹。
現在她夜眠前的自我入睡算是沒有問題,找得到取代物,但中午的午覺,問題可能就比較多....
我會加油的,希望六月份後午覺討ㄋㄟ這檔子事,能順利戒掉。

夜光烏龜有三種星光顏色:
IMG_5523.JPG
橘色,近處才見得到星星、燈光太弱高處的天光板無法投射出星星與月亮!

IMG_5522.JPG
綠色,高處的天花板能投射出星星與月亮,是香菇妹喜愛的顏色之一。

IMG_5521.JPG
藍色,高處的天花板能投射出星星與月亮,是香菇妹喜愛的顏色之一。

『美國Cloud.b星空夜燈玩偶』在這兒買!

『費雪小海馬』在這兒買!

【註】
自從二姐生了個小牛弟弟,對香菇妹而言,每個她覺得是baby的都會稱它做『小牛弟弟』,所以小海馬就是香菇妹的『小牛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