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不曉得要吃什麼,問香菇妹要來做吐司還是杯子蛋糕,最後她決定要來做杯子蛋糕,
於是,我抄了抄昨晚查到的食譜,馬上來開工做杯子蛋糕。

由於家中沒有打蛋器,所以光是打蛋那個步驟就快要了我的老命。
打到手快廢了,好不容易才出現『泛白且蓬鬆流動非常緩慢,滴落下來有明顯摺痕』的程度。
下回做這蛋糕,一定要來借支打蛋器再說。

由於過程手忙腳亂,所以完全忘了拍照這檔子事,直到進爐前才想起:要來拿相機拍一下。
然後快沒電的400D,一直給我當機,連拍5-6回、連當5-6回,沒一張成功出現的。
搞得我很怒,說了一句:『可惡,一直當機,氣死人了!』
沒想到小妞居然安慰起我:『瑪麻~不要生氣,把拔回來叫把拔修一修,就好了。』

聽到孩子對自己這麼說,頓時怒氣全消,覺得自己的情緒控制能力似乎也不是很好,我得再多多修身養性才是。
以下,是這回製作的成品:
SANY0027.JPG
【杯子蛋糕進爐前的模樣】

SANY0037.JPG
【出爐後的俯瞰照】

SANY0038.JPG
【出爐後的側面照】

SANY0042.JPG
【脫模後的模樣】

SANY0045.JPG
【吃一半的模樣】

我參考的食譜在這兒,我是用第三個『紅酒無花果杯子蛋糕』來做的,但是紅酒無花果改為『米酒龍眼乾』
另外,大推這款矽膠杯,超好脫膜!

蛋糕出爐後,已經是中午12點半了,我餓的連嗑掉二個蛋糕,早餐都沒吃的小妞,居然只吃了二小口就不吃了....。
說真的,如果家中的小人很棒場媽媽做的料理,我想我應該會做的更起勁吧!

期望磨練三個月後,等香菇妹上學,每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早餐為目標。
給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