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61.JPG
別問我這賞螢火蟲的秘密基地在哪兒,我只知道開車的途中會經過桂林國小這樣.....

IMG_5462.JPG
上週帶小姑去賞桐花時,小姑隨口問起咱們想不想看螢火蟲,她知道一個可以看很多很多螢火蟲的地方。
於是,本週趁著回婆家幫婆婆慶祝母親節的隔天晚上回家前,先到這秘密基地去看螢火蟲。

IMG_5465.JPG
每年四-五月是螢火蟲繁殖期,也只有這時候可以近距離地看到滿地、滿天飛舞的螢火蟲。
而看螢火蟲的時機點很重要,晚上八點過後螢火蟲就沒電力了,
所以要看螢火蟲,得利用晚上6-8點這段時間跑去看才會看到很壯觀的景象。

IMG_5467.JPG
頭一回拍,拍的技術還是沒有很優,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

由於香菇妹走到一半變成無尾熊,所以拍照這擋子事,全權交給Gump去摸索,
我只有在車上把我做的筆記給他參考這樣。

筆記如下:
Cornliu提供】
設成手動對焦,對在無限遠
光圈開最大,iso約1200,曝光時間1~2分,可以試看看效果
要用快門線或搖控器,記得架腳架

【C媽提供】
拍的很棒的螢火蟲

IMG_5468.JPG
感覺起來好像只有前二張有拍的很成功!
之後距離都太遠了,螢火蟲的光變的很小....好像在拍夜景一樣!
其實現場真的很壯觀。樹上、草地上、眼前、山谷裡....倒處都是發著綠光的小流星。
很美!真的超美!

今年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螢火蟲,如果今年沒機會的話,明年一定要記得再去看看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