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79.JPG
想做系統櫃想了很久....從搬進新家前想到現在.....終於,決定要給它做下去了!

2010/03/16(二)這天,張老闆決定在他出國去日本的前一天,幫咱們動工。
本日動工的地點有三處:廚房、陽台、以及和室。
接下來,就分別看看這三處地方動工前後的差別吧!

【廚房Before-After】
IMG_4378.JPG 
IMG_4391.JPG
其實,在動工前我應該還是要跟師傅們做再次確認的,這是我的失誤。
師傅在搬大型櫃體時,我正在餵小妞吃飯;然後,師傅們在裝櫃體時,我正在陪小妞玩。
獨自一個人帶著小妞在家,完全無法監工啊~
(重點是:我也不曉得該怎麼監工說....很怕多瞧一眼會給師傅們帶來無形中的壓力)

午餐過後,等小妞不再那麼黏著我,可以自己玩片刻之時,我跑去廚房看80%快完工的櫃子。
然後,我這時才發現發生一件很嚴重的事:我的電器插座,不‧見‧了!!!
這件事非常嚴重,如果沒有電器插座,平台上的sharp烤箱將沒辦法運作.....
天啊!我馬上呼喊在陽台施工的師傅來幫我處理。
那位師傅一開始還跟我說,高昇櫃後沒有電器插座啊!老闆也沒有提到要外接插座的事!
然後....幸好,好理佳在,我有在施工前拍照片!
馬上拿相機裡的照片給師傅看,跟師傅確認『真的有電器插座』!
而且,之前張老闆有很明確的表示,他會幫我接出來....
那現在該怎麼辦呢?

師傅左看看、右看看,最後給了我三個選擇:
1.比照相片中的位置,他找櫃子相關位置,然後在櫃子後背部挖洞、側邊挖洞,將電線牽出來。
2.從冰箱插座另一個沒用插座接線出來。
3.從陽台洗衣機旁的插座接線出來。

老實說,要我將剛裝好的櫃體挖洞,我是不願意的。
但我也知道,要師傅們將裝了半天的櫃子再拆下重裝,也是不可能的。
考慮下來,只有方案2及方案3是可以接受。
但我唯一會擔心的,就是當電鍋、烤箱、以及冰箱同時運作時,會不會跳電這個問題。

最後師傅決定要從陽台接電線進來,理由是:
1.因為洗衣機不會一天24小時都在運作,所以不會有跳電的問題。
2.剛好牆面有個廚房與陽台的洞(那是前屋主裝開飲機時,排水挖的洞),電線從那兒接進來,插座可以剛好把洞蓋住,比較好看。

好吧!這個理由算是比較好的理由,於是,我的電器插座變成在牆邊。
IMG_4388.JPG

雖然說不盡完美,但是尚可接受,而且,好像也是當時唯一比較好的選擇了!
只是,陽台多了那條電線....醜啊!!
page.jpg
我想,等未來整間房想大翻修時,再來考慮完美性好了!

接下來,打開櫃體看看內部情況:
IMG_4392.JPG
這是高昇櫃的內部

IMG_4393.JPG
這是高昇櫃上頭櫃子的內部

IMG_4394.JPG
這是冰箱上頭櫃子的內部

收納空間大許多倍,我可以開始動鐵鑄鍋的主意了!^^

【陽台Before-After】
IMG_4381.JPG 
IMG_4397.JPG

我們家的陽台很高,當初張老闆一直問我:真的要做到頂嗎?
說真的,我也很猶豫,因為要放東西到頂,我可能真的要爬天梯才上的去。
不過,我還是堅持做到頂,因為....誰知道將來會不會需要用到它啊?
會在陽台做這些櫃子,只是想要把平常不會用到的清潔用品全放在此處。
這樣,我相信小朋友們絕對不會在我不注意時碰到危險的清潔用品。
然後,那些捨不得丟卻又不會用的一些贈品鍋(我婆婆及我娘給了我不少),也可以放到這兒來,就不會佔用到我的廚房空間了。

IMG_4398.JPG
櫃子打開來的內部情況

IMG_4396.JPG
在櫃子的下面,我請師傅做了可放置衣架的毛巾架以及可放置洗衣精的檯面。
不過,在昨晚使用過後,覺得稍稍有些不順手,我似乎應該讓它們左右互換。
毛巾架置於右側、放置洗衣精的檯面往左移才會順手.....
啊!只好等將來換瓦斯爐時,再來請師傅幫忙換位置了!
(當初會想這樣配置是因為洗衣機的左手邊會放拖把、伸縮架及一些清潔用具,怕檯面會影響到用具的放置,我真是想太多了!)
 
【和室Before-After】
IMG_4383.JPG
IMG_4387.JPG
和室的開放式書櫃,應該是這裡頭最簡單的工程之一了!

最後完工時,師傅比了比櫃子裡頭裝的這個小五金給我看,這真是個大驚喜啊!
(感謝wisebaby及海蒂熊媽的解惑,它是"緩衝鉸鏈")
IMG_4405.JPG

來看看我的示範就知道它有什麼功能了!
【有裝緩衝鉸鏈的新櫃子】


【沒裝緩衝鉸鏈的舊櫃子】


我不曉得是不是現在的系統櫃門邊都會裝這個就是,這是我之前沒要求要裝的,因此算個是小驚喜。
這樣將來若是不小心太用力關門,也不用擔心會有『碰』的一聲巨響了!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