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頭一遭,被人說我是某某迷....煞時之間,我還真是心頭一震!
心裡頭,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好像太過度熱心了。
太過於熱心地將自己覺得不錯、也許會適合別人的東西強力推薦給別人。
而忘了那個人其實自己也沒見過面、也沒聊過幾回天、也沒談過多少次話、更別說有多少次交集....

太過熱心,也是會讓人反感的吧!

我想....
也許,我該在網路世界裡將自己的熱心收起來一些,多一些保留。
也許,即使是自己很熟的朋友們,給個普通的建議也比較不傷和氣!
也許,我該改變一下我自己才是。

心情有些沈重,但也讓我想了一些事!

說到『』~
讓我想起了從小到大,從來不曾成為某某歌手或影星的迷!
我不曾特別去收集某歌手的錄音帶、也不曾去收集某影星的海報!
我很博愛的!
好聽的歌,我喜歡;好看的戲,我喜歡;但....我不會因此而迷上某個人!
因為,一個人有很多面向,也許她唱這首歌我喜歡、但下一首就不合我的味;也許他戲演得不錯,但私生活卻令人咋舌!

現在,都年過30了,瘋影星的年紀早已過去。
但卻在網路世界裡認識了許多不曾謀面的媽媽們....
很多教養問題處理方式、廚具認識、烹飪技巧、育兒經驗談、出遊資訊、攝影技巧....
每位媽媽們都有令我欣賞的點、讓我想學習的點,而我的學習,也全都是一點一滴慢慢從這些地方得來的。

要說我是這些前輩的迷也好,有些前輩真的是讓我打從心底很想好好地向她們請教一番!
學廚藝也好、學育兒經驗也好、學如何買到優質商品也好、學如何打造自己的夢想家也好、學如何與自己的孩子做良好的溝通也好.....

人啊~活到老學到老吶!
總是有學不完的東西....

我很感謝網路上眾位媽媽們不藏私地將自己好用、好玩、好吃....的事物一一分享!
讓我這位新手媽在育兒的路上,走得比較平順一些;在煩惱要買什麼家用品時,也不會白花冤枉錢。

我期望,未來的我能 Be a Smart Mommy!!
我會努力加油!

至於,曾經被我過度熱心的建議而搞得不舒服的媽咪們,在此說聲抱歉!
我會開始學習將自己的熱心做適度地保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