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002.JPG
20090718台南喜宴→20090719sophie新家水桶趴→入住緩慢民宿→緩慢民宿晚餐→20090720緩慢民宿九格朝食阿里山一日遊→奮起湖便當→20090721緩慢民宿森遊早餐→南側步道→返家
 
前些日子晚睡又晚起的香菇妹,在這出遊的日子,把拔瑪麻為了要填飽肚子,不得不在早上八點就將她從夢鄉裡挖起床。
還帶著些微起床氣的香菇妹,一看到餐廳一旁坐在餐椅上有著優良示範的熊熊們,馬上二話不多說,吵著要坐『寶座』(指兒童餐椅),想要跟熊熊們一樣。
SANY0007.JPG

和昨晚一樣,附上了可愛的杯碗,裡頭的稀飯小妞很賞臉的吃了不少口。
當然,50%最後還是進了媽媽的肚子,外加附送給小妞喝的溫可可,因為小妞覺得會苦,所以也全都進了媽媽的肚子。
SANY0003.JPG
這頓早餐,小妞超合作,讓媽媽我吃得相當飽。
只可惜,後來還是無法直接出發去阿里山,因為小妞將可可打翻,整件衣服都弄髒了,只好爬回二館換衣服,然後再回到一館開車出發。

本來Gump是打算明天回家前再到阿里山一遊的,後來問了問緩慢管家們的意見,決定今天衝阿里山,比較不會有壓力,Gump開車回家也不會太累。
IMG_0499.JPG
來到阿里山,看到雲霧環繞在身旁,真有如身處仙境之中啊~
除了很怕會下雨之外,涼爽到我會怕小妞感冒....
(我完全忘了山區會冷,這回出遊完全忘了幫大家帶件薄外套,下回,一定要記得大人小孩都要帶件秋裝才行。)
尤其小妞前些天還不明原因地發燒燒到39度外加拉肚子....
(後來在小妞吵鬧時發現小白NO.17+18號的影子,發燒加拉肚子的情況算是有個合理化的解釋了。)

 IMG_0502.JPG
本來想利用這回南部行,順便二手賣掉的揹巾,這回還沒賣成就又派上用場了。
早起想睡的小妞,好奇到不肯睡,但也沒精神自己走,直賴在我身上討抱。
幸好有揹巾幫忙,走完整個行程之後,除了小腿肚劇痛無力之外,雙手仍是完好的。

IMG_0508.JPG
距離上一回來阿里山,不知有沒有超過十年....
我想,應該有!
印象中來看日初是大學以前爸媽帶我們三姐妹來看的....
哇!真是時光飛逝啊~
等小妞十歲以後,再來挑戰看日初的行程吧!

IMG_0511.JPG

普通石階路她不愛走,但這種木棧道她卻愛得很,可以自己走完一大段路。
最愛就是:一手牽把拔的手、一手牽瑪麻的手,然後一格一格地跳下去。

本來打算搭小火車直接到神木區,再從神木那兒走到姐妹潭然後回家,
沒想到,剛好錯過了一班車,而下一班火車,要過一個鐘頭後才會到。
本來,咱們已經打算要咬著牙爬上山了,
後來在廣場聽到"招人搭八人座的小車導遊"介紹阿里山景點與路線,咱們決定花$50元/人,坐小車到達姐妹潭附近,然後用走的走到神木區,再搭小火車下山。
這樣的行程規劃挺不錯的,走下來大約二個小時(剛好二點搭到小火車),不會太累,該看的點也都有看到。

IMG_0514.JPG
【小妞正在姐潭裡找魚】

IMG_0517.JPG
猜猜看,這像什麼動物?

.
..
...
....
.....
......
.......
........
.........
..........

IMG_0518.JPG
是的!像一頭豬!
大自然,真的好神奇啊~

IMG_0519.JPG
再猜猜看,這是什麼型狀?

.
..
...
....
.....
......
.......
........
.........
..........

IMG_0524.JPG 
呵呵!是個『愛心』的形狀呢~

在這兒發生一段趣事。
Gump請一位小姐來幫咱們拍照,她很好心地問咱們:『要拍哪一棵樹啊?這棵(指右邊)嗎?還是那棵(指左邊)?』
然後,我就很機婆的說了一句:『都可以,只要愛心有進去就好!』
接著,幫忙拍照的小姐馬上將眼離開單眼視窗,左顧右看,接著說:『愛心?愛心在哪兒?』
哈哈....超搞笑的!
也還好有說,不然愛心沒入鏡,我可是會很嘔的!

IMG_0525.JPG
多虧有人幫忙拍照,咱們一家三口總算有張合照啦!

IMG_0534.JPG
小妞最近很迷大龍貓的影片,來到這兒,她一心一意地想找大龍貓、想看這些長了幾百幾千年的大樹....
但是她又很想睡、很想喝ㄋㄟ....怎麼辦呢?

IMG_0528.JPG
於是,小妞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就是躺在揹巾裡邊喝ㄋㄟ邊看大樹,超級享受的!

IMG_0529.JPG
不過,邊抱小妞邊餵奶前,我必需和她約法三章:1.ㄋㄟㄋㄟ不能曝光;2.手手不能摸ㄋㄟㄋㄟ;3.ㄋㄟㄋㄟ要用衣服蓋起來,不可以掀起來。
要知道,小妞喝奶的習慣不佳,老是愛讓媽媽我曝光。
雖然阿里山很大,人也不多,但總還是有一團一團的觀光客會從身邊經過,不先好好的約定好怎行....
還好,整個行程小妞還算懂事,沒讓媽媽我曝光嚇到路人。

IMG_0532.JPG
老實說,慢步在森林裡真是一大享受!
享受著大自然帶來的涼爽、享受著幾百幾千年長成的大樹帶給咱們的震撼、享受著雲霧在身邊圍嬈的fu!

走了這一趟,我才發現咱們台灣阿里山真美!
有空,記得來慢慢走一遭,欣賞一下台灣的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