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2009.06.21(日)咱們請搬家公司將身邊的物品從舊家搬到新家囉!

這回搬家的物品沒有去年多,因此我們只請了一台可進地下室(2公尺高)的小車來幫咱們搬家!
還好是請可進地下室的小貨車來搬,不然這種颱風天,一下沒下雨、一下又飄毛毛雨、一下子突然間下大雨的鬼天氣,不把搬家公司的先生給搞瘋才怪。
又,總覺得上回幫咱們搬家的先生們其實動作並不溫柔,所以所有的玻璃、鍋碗瓢盆,我們全都自己動手用行李箱慢慢搬到新家去。
也許是這原因,所以這回搬家搬得算是輕鬆。

週六那天,我沒有接到搬家公司的來電確認,其實心裡頭有些小擔心,很怕週日這天會沒有人來幫咱們搬家。
週六晚上小妞很乖巧的睡覺,外頭我及Gump在做最後封箱的動作,膠帶撕撕黏黏的聲音,都沒有把她吵醒。
不知是因為我週六帶她去游泳玩得很累的關係,還是她真的知道爸爸媽媽在忙,自己的任務就是『乖乖睡覺別討ㄋㄟ』。
總之,週六這晚她很懂事,微醒也會自己翻來翻去然後再度睡著,完全沒有呼喊瑪麻討ㄋㄟ的動作,一直讓咱們專心地整理家裡。
直到半夜二點咱們的整理才終於告一段落,沈沈進入夢鄉。

週日一早,一看到時鐘七點多我就馬上跳起來。
眼皮很重、但心情是緊張的!
很擔心搬家公司的先生不會準時出現搬東西。

早起沒事做,出門幫忙買早餐+倒垃圾的Gump,在8:20進門時大聲宣告:搬家公司的人來囉!
於是,正在床上想再度ㄋㄟ暈香菇妹的我馬上跳起來,而香菇妹的雙眼也馬上睜開....
她,也很想參與咱們家的搬家盛事吧!

搬家先生的動作很快,大約半小時就將所有物品全都上車,一台小貨車全都裝滿滿的!
(不能說是所有物品,因為最後還有大約五-六箱整理盒、以及咱們的大電腦沒辦法上車)
沒想到,咱們家的東西還是比預估中要來得多上許多。

SANY0017.JPG
※趁著只有風沒有雨的短暫好天氣,咱們趕緊上路到新家去。

我抱著小妞坐在舊家藤椅上玩畫畫遊戲、看著搬家先生將眼前的東西搬走;Gump則站在旁邊,有時哄小妞、有時幫忙搬家先生。
可能是去年有過一回經驗,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再加上這回幫忙搬家的先生也輕手輕腳的,讓我們很放心。
於是,感覺這回搬家很輕鬆!

就在主臥雙人床床墊移出舊家之時,接到婆婆抵達的來電。
原先,我覺得一點兒都不需要婆婆特地跑這趟來幫忙,不過,後來我真的很感謝婆婆的到來。
多虧了婆婆適時地來幫忙,咱們接下來的搬家才能這麼地順利!

一台貨車跟著婆婆的支援車,咱們一起到新家。

沒想到一到新家,想跟管理員借汽車臨時通行證居然被拒絕了。
我很生氣,因為我上週才跟管理員確認過可以借的,當時管理員是對著我說:只要貨車高度符合可以下地下室的高度,就可以借證件讓我們下去
今天遇到另外一位比較嚴肅的管理員,一口就回我說:搬家公司的車是不準進地下室的,從來就不可以!

哇咧!拜託~
從大門口或後門進到咱們社區再拐到咱們家,那不知要花我多少錢在這中間的搬運費啊~
帶著搬家公司的人往咱們社區看了一下路途之遙遠,連搬家先生都問:真的不能將車開到地下室去嗎?這樣比較方便耶~
天公這時開始不做美了,馬上下起豆大般的雨,於是,我們又跑回去跟管理伯伯ㄠ。
『拜託行行好,現在外頭開始在下雨,要咱們怎麼搬啊~我們只有一車的東西,大約半小時就搬完了....』我心急地一直跟管理伯伯ㄠ....

還好,後來Gump押了證件,管理伯伯答應放行。

一到新家,小妞馬上被阿嬤帶來的蔓越莓給吸引。
於是,我及Gump一人一手順手將搬家先生搬進來的物品全堆進了那間咱們規劃做為儲藏室的房間。

搬家過程,常常不經意的見到搬家先生面露微笑,不曉得是他也覺得這趟搬家過程很輕鬆愉快,還是聽到咱們家小小童的童言童語覺得很有趣。
早上十點多,搬家過程算是結束了。

SANY0021.JPG
※新家很通風,很涼快!真的令人感到很舒服!

由於舊家仍有一些東西需要搬,於是咱們又開著婆婆的車回到舊家,來個今日第二趟的搬家行程。

這回,換婆婆顧香菇妹,我及Gump二人將剩餘物品搬離舊家。
沒有輔助工具的幫忙,只用二手搬東西,搬個二趟我就全身酸痛了。
二台轎車裝滿滿,再度前往新家,我也再度厚著臉皮去跟管理員借汽車通行證。
不過,這回我的運氣很好!
我遇到的是位很和氣的管理員,他只問了咱們不是有車位為什麼還要借通行證,於是我照實以報:咱們車位都租人啦!自己沒得用,請他借一下,我半小時搬完東西馬上還。
他二話沒多說,馬上借我。

等東西全到位之後,也差不多是中午時分了。
幸好婆婆有帶一些東西來當中餐,在他們出發去火車站接小姑時,我已經餓到忍不住用最快的速度,快速將二粒肉粽嗑掉!
(小姑是另一名生力軍,特地從斗六搭火車前來幫忙,這回搬家也要大力感謝一下小姑的到來。)

接下來的下午時間,小姑與Gump在房間裡裝不銹鋼大鐵架,我則在廚房努力將廚房用品歸位。
香菇妹在阿嬤還清醒時,一直黏著阿嬤;等阿嬤在沙發上昏睡過去後,就跑到房間當架鐵架的小幫手。
很早起的香菇妹,一點兒都沒有想睡覺的模樣,直到下午四點左右,才忍不住討ㄋㄟ躺平。
但,過度興奮的她,睡不到一個小時就又醒來找姑姑玩;而阿嬤,累到睡了三個小時的午覺,最後在快六點時才被小妞的高分倍呼喊『阿嬤、醒醒、阿嬤醒醒....』給叫醒。

婆婆與小姑離開後,我們一家也出外去覓食。
摩托車與腳踏車在Gump去接小姑時也全都載/騎回來新家,於是出門變得方便許多。

吃完晚餐再回新家利用餘力稍稍整頓一下,回到舊家已經是晚上十點以後的事情。
今天真的很累,累到咱們一家人每個人的眼皮都很沈重。
(香菇妹也很累,因為她貪玩到一整天都不肯好好的睡一覺。)

接下來這一週,是咱們全家人早出晚歸的一週。
為了『入厝拜拜完後才能住新家』的說法,所以,每天香菇妹及我都得跟Gump一同早起出發到新家去,然後晚上睡覺前必須回舊家。

還好車程大約十來分鐘就可以到達,不然,這樣子每天早晚奔波....
真的超級累人啊~

SANY0038.JPG
※沙發區是香菇妹午睡必躺在此的寶位,這孩子已經找到她覺得最舒服的位置了。

SANY0041.JPG
※隔一天趁著清空冰箱的餘菜,煮了豐盛的一餐,還給Gump帶了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