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新家的RO逆滲透機。(左上→過濾器;右上→儲水桶;左下→很大台的冰、熱飲機;右下→斷裂的管路)

距離6/28入厝的日子愈來愈近了,新家雖然裝潢部份不太需要我們多花心思及精神在上頭,但還是有許多地方需要處理的。
像是『RO逆滲透機』,就是我完全搞不懂也不了解的一項。

一直以來,我們都以為前屋主有在使用它。
直到交屋前驗屋時,一問之下我才知道:
前屋主完完全全沒有使用過半次這個『RO逆滲透機』,他都是買『瓶裝礦泉水』來喝。

哇咧!
在眾人以為我們賺到了一台價值不菲的『RO逆滲透』時,一聽到這句話,我真是哭笑不得。
若是這台機器完全不能使用也找不到廠商來維修管理的話,我....豈不是要為此多傷腦筋了?!

而且,前屋主的另一句話更讓我憂心:當初裝設這台機器的廠家已經倒了還是搬了(反正就是找不到了),所以我們請自行尋找可信賴的廠家來幫忙檢查及換濾心。

唉~唉~唉~
我上哪兒去找合適的廠家啊~~~~

還好,在家樂福斜對面,我印象中有一間挺顯眼的RO逆滲透店家,
於是,我們每回經過家樂福都會繞過去詢問。
只可惜,我們每回經過時,不是太晚(超過九點)、就是假日(端午連假)....
路過好多回,都沒開!!

上週六(6/6)趁跟其他業者相約估鋁門窗價格之前的空擋,特地繞了一下。
還好有開,馬上約了師傅最近可以來訪的時間請師傅來看一下。

這間師傅的服務態度真的不錯! 
約週一(6/8)晚上七點,18:56馬上來電說他人在何處,會比原先相約的時間晚一些過來。
19:15就接到管理室的電話,說有師傅要來檢查逆滲透機器。

師傅人很年輕,也很有耐心。
對我的問題有問必答,也教會我許多有關RO逆滲透的知識。
尤其我一直對於『過濾後的水質真的可以直接喝嗎?』這件事一直存著懷疑的想法。
不過,看來我的顧慮似乎是多餘的。

SANY0010-1.JPG
※從舊主機換下來的瀘心,黑得嚇死人!!

師傅問我這台機器多久沒用?
老實說,我只知道至少一年以上沒用過。
(前屋主是去年四月份購屋的,他住的期間都沒用過的話,就至少一年以上)

後來,師傅看到儲水槽上的標示,才終於真相大白。
這台機器是2001年8月裝設的,是台北廠商的機子。

機型很舊了,但測試下來整體功能都很好!
聽到這消息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這表示,我不用為此再多花太多的錢去換東換西。

這回師傅幫忙:
換了四支濾心,將儲水桶的殘存餘水排除乾淨,將管線斷裂處接合,查看冷熱飲機的管線與教導之後的使用方法。

並強調若有漏水或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電,他馬上會過來處理,並再次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他回店裡也會做備檔,若這中間都沒什麼問題,他每隔三個月會來檢查一次水質並更換濾心。
尤其是聽到師傅講的最後一句話:『飲用的水,就交給我們來把關,不用擔心!』

吼~有沒有給他『就甘心ㄟ~』,心中不論有再多的疑慮,馬上全都拋到腦後了。

這回更換瀘心後的水質檢測是17,普通自來水是82。
師傅說水質檢測在40以下就可以飲用,這過濾器只有病毒無法過濾,其他像是細菌....都可以過瀘掉。

所以....Oh~YA!
未來Gump不用再那麼辛苦地從單位運水回家喝了。
能打開水龍頭就喝到乾淨的水,真是件幸福的事!

PS.
與師傅閒聊後,開始覺得自己真是賺到了!!
因為師傅說,這樣一台RO逆滲透機器一組組裝下來,至少三萬元跑不掉。
雖然機型很舊,但功能很好!
且舊機型(指冷熱飲機)雖然體積龐大,但維修方便、耗材便宜。
若是新款機型,只要一壞一定是得要花很多錢維修的。

聽了師傅的解說,我真的覺得我賺到了。
而且,換了四個瀘心並沒有花太多錢,就可以換來令人安心可以飲用的水,真的是很值得!


【廠家資料】
藍山RO逆滲透系列
服務專線:(04)7330155
服務地址:彰化市金馬路二段16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