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34.JPG
距離頭一回見到這間屋(4/19)、出價(4/23)、簽約(4/24)、撽交簽約款(4/27)、完稅(5/15)......
至今,(5/27)完成交屋動作,沒想到,一個月就這麼飛快的過去了。

覺得時間真的過得非常地快,Gump每天一有空就是算手邊資金有多少、該怎麼活用。
我呢!則是每天與小妞奮鬥,三不五時頭腦清醒時,就想想小窩是否該增添什麼?什麼東西要搬回台北、什麼東西要搬回雲林....

今天是端午假期的前一天,本來前屋主是打算6/3才要交屋的。
婆婆聽到後覺得太晚,一直急著要屋主提早交屋,也希望我們趕快拿到鑰匙跟搬進新家....
說起來,婆婆真的很尬意這間屋啊!感覺得出來,她也是處在很興奮的狀態中。
最後我也搞不清楚倒底是誰急著搬走、誰趕著搬入,反正咱們買方賣方都急著交屋就對了!
於是,代書發揮他最大的效率,咱們5/25(一)早上滙完最後一筆交屋款,5/27(三)中午就進行咱們的交屋手續。

在整個交屋過程中,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是找了一間值得信賴、服務好、效率佳的仲介公司。
IMG_9637-1.jpg
看看這滿桌的稅單、影本、騰本、各式各樣水電瓦斯管理費....等等的交接款項,
全都有代書幫忙算得清清楚楚,白紙黑字註明得很明白,整理的也很一目了然。

我所需要做的後續動作,就是將咱們一家三口的戶籍遷出婆家、遷入咱們的家。
之後再將影本交給仲介服務人員,他們還會代跑『地價稅自用住宅申請』的部份。
這點實在是很優!
尤其是對我這種:還對彰化不熟、身邊又被小人纏身、外加沒什麼行動能力的媽而言....真的是太棒了!

老實說,前任屋主真的是對咱們很好!
魚缸的魚留給咱們小妞照顧、主臥價值十來萬的席夢思床組也整套留給咱們,
另外,環繞音響組、沙發組、客廳42吋及主臥的電視、餐廳桌椅、電腦桌、甚至是麻將桌....全都留著。

本來打算小小的在新家裝些書櫃、玄關櫃、層板架....的,但後來聽了綠的傢俱小姐真心誠意的建議,我想,我現階段還是處在全都不動的方式住進去是最好的!
這筆裝潢費,就留著等香菇妹及未來的二寶、三寶們將這個家毀得差不多長大想擁有自己的房時,再來重新改頭換面吧!

晚上抽了空帶香菇妹去新家餵餵魚、看看前屋主搬完的情況,順便好好地在人人稱讚的沙發椅上休息好一會兒。
新家的沙發椅,真的好舒服啊!
但可惜,就是感覺通風好像沒有現在租的這間這麼地涼爽,可能跟屋子坪數大也有關係,風比較難對流啊~

對新家的反應,香菇妹仍是稱它為叔叔的家。
不過,我相信等端午假期一過,她很快就會明白,這個有養魚的家就是她未來的家。

對於搬入新家,真的很令人期待!
我有好多好多的夢想想在這兒實現,想到未來可以三天二頭帶小妞一起去游泳、想到未來可以和香菇妹在廚房裡做些好吃的麵包、餅乾、烤些好吃的玩意兒.....就一整個令人興奮!

不過,前題是:得先搬好家再說!
再給自己一個月的緩衝期吧!
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來邊佈置新家、邊規劃新家、邊整理新家、邊打掃新家....
期待6/28入厝那天,可以讓婆家及娘家親友們,看到新家舒適、溫馨又乾淨整齊的那天!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