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午餐
菜色:魯小腸(左下)、魯香菇貢丸(左上)、各種新鮮菇+大頭菜+高麗菜(右上)、火鍋餃(中下)、魯雞腿(右下)
IMG_8672.JPG 
很不漂亮的便當菜色。
頻色不是白魯魯就是黑嘛嘛~
因為3/15和魚兒娘在外玩了一整天,回到家煮個飯及煮個菇類火鍋湯,外加早上出門前魯好的魯味,就這樣帶便當了!

3/16晚餐
菜色:蒸蛋(左上)、枸杞炒花椰菜(右上)、橙汁排骨(左下)、魯小腸及香菇貢丸(右下)、白飯(中)
page1.jpg 
第二回試做蒸蛋,外觀美多了,但距離那100分蒸蛋還是有落差,中間有空洞及水....
誰來告訴我問題出在哪兒啊?
我這回很小心不讓蛋打出氣泡、二顆蛋的水量也只放一碗半、過篩時也很小心,唯一好像忘的就是"蓋錫箔紙"。
難道問題點出在此嗎?
(蒸蛋上頭的枸杞是小妞的傑作)

橙汁排骨是我頭一回做,還算成功,是照著食譜做出來的!
枸杞一向是小妞愛吃的食物,所以枸杞炒花椰菜完全就是拿來騙小妞吃飯。
大人還沒開飯她的小手就不停地將枸杞偷偷塞進自己的嘴裡!


3/17午餐
Gump去學校,不用帶便當!
我及小妞在家吃剩菜。

3/18午餐
因為昨天溜小妞溜太晚,又買了菜,沒時間煮飯,Gump沒回家吃晚餐,我也懶得開伙煮便當菜。
故....今天沒有帶便當!

3/19午餐
菜色:粉蒸牛肉玉米丸(左上)、A菜炒木耳(右上)、羅宋湯之紅蘿蔔(左中)、蘿宋湯之馬鈴薯(左下)
SANY0024.JPG
覺得花在廚房的時間實在是太多了,因此3/18下午趁小妞午睡時趕緊先將羅宋湯、白米、以及粉蒸牛肉玉米丸三樣合放進6.5L的壓力鍋煮。
邊煮邊洗菜,等洗好菜剛好壓力鍋煮完在卸壓。
剛停下手邊的工作小妞就醒了,於是我就帶著小妞去公園玩到天黑才回家。
回家後用最快的速度炒了A菜+木耳,由於小妞在我炒菜的那短短幾分鐘闖禍了,所以菜有點兒悶太久....
(這孩子居然將牛奶打翻滿桌+滿地,吼!搞得媽媽我很怒~"~)

粉蒸牛肉玉米丸是我頭一回做,
覺得糯米還不夠軟,可能是我上壓力的時間不夠,我只上壓5分鐘而已,連帶今天的白飯都覺得有點兒硬!
但整體而言還算好吃,全部的粉蒸牛肉玉米丸在今晚都吃光光了!
^^

3/20午餐
因為19號一家三回回台中,晚上吃外食,沒開伙,所以今兒個沒便當可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